悬赏提问

苞米棒子烟中毒以后打什么针,该怎么预防

会员184739668 3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苞米棒子烟中毒以后打什么针,该怎么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您的这种情况属于一氧化碳中毒,是人体吸入大量一氧化碳,导致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导致机体乏氧,严重者因机体缺氧导致死亡。
指导建议:一旦发现一氧化碳中毒,第一时间应该脱离中毒环境,开窗通风,避免继续摄入一氧化碳。然后要保持呼吸通畅,及早去医院进行抢救。应第一时间通畅呼吸、吸氧,有条件的可进入高压氧仓吸氧。同时根据检查指标对症支持治疗。平时应保证炉灶处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预防针指乙肝疫苗,共有三针,需根据国家规定的疫苗接种时间进行分时段接种。
乙肝疫苗主要用于预防传染乙肝病毒。如果检测乙肝两对半,提示五项全阴,则说明没有感染乙肝病毒,如没有保护性抗体,建议去疾控中心注射乙肝疫苗。乙肝预防针主要分为三针,注射完第一针后,1个月后注射第二针,第三针主要是第一针接种6个月后再注射。注射完三针乙肝疫苗过两个月,检测乙肝两对半,评估是否产生保护性抗体。如果产生保护性抗体,也就是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这时表示乙肝疫苗接种成功,可以保护自身不传染乙肝病毒。如果检测乙肝两对半,提示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其余四项阴性,这种情况则不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通常情况下,儿童预防铅中毒需要养成正确的习惯。
儿童铅中毒主要来自其日常生活中接触的含铅物品、食物,并且儿童铅中毒是因为在学习中使用的铅笔,而一些儿童在做作业喜欢把铅笔头含在嘴里,但如果每天中毒一点,长期不良习惯下来,会导致慢性铅中毒。预防儿童铅中毒,一般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使用铅笔后洗手。并且家里装修时也尽量避免使用油漆等含铅的材料。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从出生时就开始打预防针了,也就是接种疫苗。出生时需要接种卡介苗和乙肝疫苗,并建立预防接种手册,以后要按照接种手册规定的时间接种各种疫苗。宝宝打预防针一定要按时,尽量不要延期,因为疫苗产生的免疫力是由疫苗的特点所决定的,如果延迟的情况下,疫苗的效果会减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甲肝预防针要打。
甲肝为甲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急性传染性疾病,可引起肝脏的急性损伤,且少数重症病例,但多数预后良好,亦不转慢性肝炎。甲肝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最主要的传染病之一。以防止甲肝病毒感染,特别适合某些特殊高危人群使用,应注射甲肝疫苗,接种后有保护性抗体,可维持多年,能有效防止甲肝病毒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预防针可以推迟几天打,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需要根据所打预防针的种类、个人的身体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打预防针需要尽量按时进行,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推迟,也应该把推迟的时间控制得尽量短。
如果身体完全健康,无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对于连续性预防针,推迟时间最好在一周内;对于不连续性预防针,可以推迟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但是如果有发热、腹泻或明显的湿疹等症状,在症状消失之前打预防针存在较高的潜在风险。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停止打预防针。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应防止脑膜炎的发生,通常情况下,脑膜炎球菌疫苗是可注射的,或a型溶血性链球菌疫苗,也可用于隐形脑膜炎、部分森林脑炎等。
对于儿童来说,这些疫苗都有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通过相应疫苗注射,当人体抵抗力恢复正常时,机体产生了相应抗体。一旦发生了脑膜炎之后,机体中也会产生一定程度上的抗原性,从而使得人体对该抗原具有较强的抵抗能力。若机体再与相应病原体接触,然后由于人体有相应抗体,会减少人体发生脑膜炎和相应肺炎感染的几率。
通常情况下,那些通过接种脑膜炎对应疫苗的病人,通常感染发生概率较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