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耳垂边上长了一个包,有的时候会肿

会员180958493 1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不疼不痒,捏的时候会肿会疼,类似于有水在里面一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耳垂边上的肿物不痛不痒,捏的时候有疼痛感,里面有液体感觉,这种情况考虑是囊肿可能性大。囊肿可由慢性炎症刺激引起,一般早期偏硬,可逐渐变软。多没有明显症状,合并感染后可出现疼痛症状。
指导建议:没有图片,建议去耳鼻喉科就诊,由医生进行触诊,多可确诊。囊肿一旦形成,药物治疗无效,只能考虑手术切除。术中应尽量将囊壁去除干净,以免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盖边上长了一个包可能是局部囊肿或骨质疏松引起的,需要积极进行对症处理。
膝关节旁有一个肿块,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如果是局灶性的囊肿,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摘除。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建议平时多注意补钙,促进钙的吸收,平时注意保暖,适当休息;出现反复的疼痛时,可以口服一些抗炎镇痛的药,也可以进行封闭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是痔疮,多因上火,便秘,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诱发的。同时要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便秘,可以考虑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茄子,豆角,菠菜,白菜之类的蔬菜。便后要温水坐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常见的有,腹壁的皮脂腺囊肿并感染,多是由于局部的毛孔堵塞,伴有细菌感染,会引起炎性的包块,伴有明显的疼痛和肿胀。脂肪瘤,肚脐周围是脂肪组织较丰富的地方,一旦伴有脂肪组织异常堆积,可形成脂肪瘤样包块,体积较大的脂肪瘤。小肠间质瘤,小肠间质瘤体积较大时会突出于体表,在肚脐处摸到包块,可以通过腹部CT检查,明确病变性质。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耳垂处有出现皮肤疖肿,导致的红肿不适。
指导建议:请说明出现疙瘩有多长时间了,是否和打耳洞有关系,有无逐步增大,潮湿渗液的表现,有无处白色脓头,破溃出血出脓,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肛门边上长了一个疙瘩很痛,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当肛门边上长了一个疙瘩很痛,可能是毛囊炎、湿疹引起的,可以进行抗炎治疗,常用的药物有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等。
2.日常护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肛门边上长了一个东西时间长了胀得难受,要到正规的肛肠科门诊就诊,看病情再做治疗。另外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一定要禁酒,辛辣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