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写字手抖

会员184737375 13岁 已回复
男孩,13岁,去年开始就写字手抖,看他写字好吃力,其它都正常,力气也有的,身体方面也没有什么不舒服,就是一写字就会手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个现象可能是疾病影响的,需要进一步化验检查看看,查明原因规范治疗。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生长发育期,出现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查明原因规范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小孩写字手抖可能是特发性震颤、意向性震颤等因素引起的。
小孩子写字手抖可能与特发性震颤有关,特发性震颤通常原因不明,可能在紧张,压力大,焦虑时症状加重,严重时可能会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小孩子写字手抖也可能与意向性震颤有关,通常越接近目标,症状越严重。家长应该带孩子就诊神经内科,可以进行头颅核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良性震颤在持物时严重,紧张时加重,一般进展非常缓慢。不需要特殊锻炼,主要尽量放松,不需要特别的在意它。帕金森病,锻炼主要是可以做些精细的动作,可以做些平衡试验。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咖啡本身原料成分的作用,咖啡的主要活性成分为咖啡因,能够作用在人体的交感神经使其兴奋而促进新陈代谢,使人提神振奋,如果喝咖啡量比较大,可能由于作用于交感神经而造成短时间手抖、手颤的现象。与喝咖啡的时间有关,咖啡不宜空腹喝,空腹喝吸收过快、过多容易集中作用于人体神经系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造成出现手抖的原因比较多。比如情绪不稳定,过于劳累,精神紧张都有可能。除此以外,还要考虑一些器质性疾病的可能。比如甲亢的患者,容易出现手抖,多数是由于体内激素不适当的分泌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导致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经常喝酒的人会出现手抖的现象,这种就要把酒戒掉,在日常的生活里要多锻炼,这样就会有所好转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是由于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手抖。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孩子手抖可能是神经调节的问题引起的,也可能是多动症,或者是存在功能性紊乱的问题。会无缘无故的发抖,不能排除可能是因为缺钙导致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然后再注意积极补充的,现在还可以服用一些治疗病情的相关药物,慢慢的等到一周岁以后可以补充一些牛奶的。天气好的情况下注意适当晒晒太阳,可以补补钙,定期去医院检查一下。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具体反应情况,平时也需要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物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