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大小约7X6mm,左侧,边界尚清,回声

会员184720606 5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大小约7X6mm,左侧,边界尚清,回声不均匀,血流信号增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病情,甲状腺结节内部回声不均匀,血流信号增多,考虑还有长大的趋势,边界尚清,考虑是良性结节的可能性较大。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化验甲状腺功能,听取临床医生的建议,必要时做针吸取活检做病理检查。如果有必要,可采取手术治疗,术后常规做病理检查,并注意定期复查,忌食辛辣刺激油腻及海鲜类的食物,减轻心理压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与周围组织尚清晰,意味着与周围组织边界良好,无粘连,为孤立结节,无创生长。
本描述基本为良性结节,但为安全起见,建议切除手术后进行病理检查,检查血液中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通常在手术后甲状腺功能发生变化。建议患者定期检查结节变化,增大变化严重者可在手术治疗。平时不熬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低回声边界清可能会引起甲功异常,可以做甲功七项检查,并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检查看看结节增大与否,如果超过了一个厘米需要做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如果是甲状腺结节是9毫米,需要去医院做检查,确定结节的性质,在考虑是做手术还是保守治疗,一般结节小于1.5厘米,需要只需要观察,那结节大于1.5厘米,就要考虑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需不需要手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单个甲状腺结节2mm*3mm不是很严重,一般为良性,但是患者需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检查,如果诊断为甲亢所致,可给予抗甲状腺激素。患者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如果甲状腺结节有肿大的情况,则可选择手术切除治疗。
发生有单个甲状腺结节的情况,一般不用过于担心,在体积较小的情况,使用药物便可治疗,必要时采取手术,即使是手术,也是较小的微创手术,对身体没有太大伤害,患者不要过于忧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临床上常见的病变之一,一般可通过以下方法检查:一,甲状腺触诊,大于1cm的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甲状腺触诊明确大小,部位,质地,边界是否清晰等,但对于位置较深及较小的甲状腺结节,触诊无法诊断清楚。二,甲状腺彩超,彩超可清晰地显示甲状腺结节的边界是否清晰,回声是否均匀,有血流及钙化灶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低回声结节边界清晰是对结节的一种描述,尤其是边界清晰,被认为是良性病变。
恶性病变一般界限模糊,可能有毛刺征,目前对这类描述也应引起高度重视。患者应注意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及甲状腺功能及相关抗体检测。结节生长较快,影响甲状腺正常功能,或结节中有钙化灶者,需行手术切除和送检,病理检查进一步明确病理类型,进行下一步诊疗计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