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房间缺损,自己能长好吗

会员184714176 6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前三个去查5.4mm房间缺损,过两个月后去查4.3mm.请问老师自己长好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病情及上传的检查结果,宝宝的这种情况可以确诊是房间隔缺损,一般情况下有自愈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目前再观察观察,到1-1.5岁之后再看看,如果没有自愈,还要结合孩子的症状,如果有面色紫癜,可采取手术治疗。建议平时注意不要让孩子剧烈啼哭,积极预防感冒,平时不要吃得过饱。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颅骨缺损部分人群为小儿,小儿颅骨缺损的范围不大,临床观察中有些可形成骨岛的缺损,晚期可形成薄骨片的缺损,为慢性过程。
临床上某患儿缺损面积约5cm,经6个月的观察,已形成一些骨岛,已被一些颅骨所遮盖,晚期局部的愈合情况,尚很难说清楚。成人颅骨缺损是无法自愈的,需神经外科大夫进行颅骨修补手术。颅骨修补手术国外可供选择的材料有数种,一是自体骨冷冻保存的,经低温液氮处理三个月,即可利用自体骨进行移植手术并将自体骨放回原位。另一种为人工替代材料(现称为亚克力),原为有机玻璃,为第一代移植材料,晚期发展为骨水泥,钛板等,现又有人工骨材料(PEEK).随着技术进步不断更新,颅骨修补材料亦不断地进步。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如果出现骨折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复位处理。如果骨折位置正确,没有明显的脱位,可以通过手法进行复位和石膏外固定。随着时间的推移,骨骼会自己长好,大约两个多月就会痊愈。但如果出现了重度的脱臼,必须进行外科内固定,在骨折之后尽量避免剧烈的活动,否则会对恢复造成不良的后果。强化饮食,强化身体,定时检查,观察骨折愈合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能自己长好,但有一定的前提,即患者的骨折不能发生移位。如果患者的骨折已经移位了,通常难以自行长好,需要手术治疗。
骨折可以自行修复,但要及时的进行固定,以免出现骨折处的愈合和变形。骨折处的无移位断裂是以固定修复为主。粉碎性或者移位了的骨折要做外科固定。在骨折后要多休息,多食用一些肉食,比如牛肉、羊肉等,这样才能保证骨头的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脚上长鸡眼会自己好。
脚上有鸡眼也能治好,不过要症状轻微的才行。鸡眼是指皮肤表面的锥形角质层,在挤压的时候会出现疼痛。如果有这种情况,一定要穿上软底宽松的鞋子,尽量减少步行,同时要用热水浸泡,把患部位的角质层刮去。如果没有了外部的刺激,那么,局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加速,皮肤上的角质层也会慢慢的脱落,并且会慢慢的愈合。但是这个方法耗时较久,对大的鸡眼也不起作用,可以选择使用鸡眼膏或激光进行去除。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受伤造成的骨折,要根据骨折是否造成明显的血供障碍和断裂的程度来判断是否能够自己长好。
骨折是可以自己修复的,只要是裂纹骨折,周边的软组织损伤相对轻微,没有出现明显的位移,骨折可以自己修复,这是由于骨折端的血液循环不会受到损伤,可以采取保守疗法来恢复。如果患者的骨头发生了很大的错位,尤其是出现了明显的脱臼,骨折端破碎严重,或者是开放型的骨折,周边的软组织受到严重的伤害,都会影响到骨头的血液循环,导致以后的骨折不能恢复。如果发生了不愈合的骨不接,则要进行植骨的外科手术来加快骨折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痘坑可以自己长好,但是速度特别慢,如果想要快速使痘坑恢复可以到医院做激光手术。激光手术能够利用光束直接作用于皮肤,可以使皮肤下的胶原蛋白再生,还可以修复受损的细胞组织,使凹凸不平的皮肤恢复平整,达到去除痘坑的效果。术后要注意皮肤不能沾水,出门时做好防晒,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燥。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