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妊娠合并糖尿病主要对胎儿的哪些影响

会员184625453 3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我现在怀孕20周糖尿病从怀孕开始就开始注射胰岛素但是控制的不是特别理想空腹在4.0到6.0之间早餐和午餐两小时控制的不稳定尤其是晚餐两小时在7.0到9.0之间请问对胎儿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康玲玲 副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661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描述怀孕20周,抑制胰岛素控制血糖,但是不理想,尤其是餐后两小时控制的更不理想在7.0~9.0之间,请问对胎儿有影响吗?
指导建议:妊娠期糖尿病对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只要控制的比较理想,一般是没有较大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到内科内分泌就诊在内分泌科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糖尿病对孕妇、胎儿、新生儿均有一定的影响。由于孕妇年龄偏大、高糖高盐的饮食习惯、运动习惯等因素,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风险较高。其对胎儿的影响具体内容如下:
1、导致畸形胎儿。如孕妇在妊娠早期血糖值控制不佳,可能导致发生畸形的概率高于普通孕妇7倍-10倍。
2、妊娠早期可能导致胎儿生长受限、早产、流产,因为胚胎发育会受到高血糖抑制。
3、形成巨大儿。因孕期胎儿脂质代谢落后且处于高糖环境,容易导致胎儿生长过大,影响孕妇分娩,对健康造成损伤。
4、影响新生儿脑部发育。妊娠糖尿病患者宝宝出生后,可能有新生儿低血糖或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低血糖可影响宝宝脑部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合并糖尿病的危害具体如下:
1、导致胎儿发育过度,孕妇血糖水平升高会导致孕妇长期高血糖,容易导致高胰岛素血症。
2、抑制胚胎发育,如果胎儿没有发育完全,孕早期高血糖会抑制胚胎的发育。如果胎儿已经形成,胎儿就会过度发育。
3、导致流产或早产,持续高血糖会对孕妇造成伤害,无法有效控制具体分娩时间。
4、导致胎儿畸形或死亡,妊娠期糖尿病会导致胎儿畸形或死亡,糖尿病孕妇胎儿畸形的可能性较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合并糖尿病描述如下:
1.孕前无糖尿病临床表现,糖代谢功能正常。糖尿病的症状和体征在怀孕后出现,部分孕妇有糖尿病并发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巨大胎儿、死产等。),但糖尿病的临床表现在分娩后逐渐消失,在妊娠后期再次出现,分娩后恢复。这些患者中的一些可能在几年后发展成明显的糖尿病。
2.孕前妊娠合并糖尿病称为妊娠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合并糖尿病饮食注意以下这两个方面:
1.怀孕期间,女性要注意饮食均衡,饮食要丰富多样。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至少应有三种主食,如果主食低于三种,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可以根据情况咨询营养师进行合理分配。
2.如果孕妇后期体重增加过快,容易造成孕期肥胖。怀孕期间肥胖会导致高血糖。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多吃含糖量低的水果。
3.建议早餐避免大米粥、甜食、馒头和面包,多吃米饭、蔬菜和高蛋白食物。在严格控制孕期血糖的同时,要注意避免饮食过度控制,否则会导致孕妇饥饿,胎儿生长受到伤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合并糖尿病通常有糖尿病合并妊娠、妊娠合并糖尿病两种情况:
第一、糖尿病合并妊娠。妊娠前就患有Ⅰ型糖尿病,经过药物治疗比较稳定,血糖水平控制较好。
第二、妊娠合并糖尿病。妊娠中期做血糖筛查时发现孕妇血糖升高。
一般孕妇进行血糖筛查是在妊娠23周左右,有空腹血糖和OGTT两种,需要在空腹、口服75g糖以后一小时和两小时共三次检测血糖,是否是糖尿病,只要其中一次高于正常值即可确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妊娠合并糖尿病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治疗:
1.要注意饮食,避免吃高糖、高油炸、高盐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水果,饭后多做运动。
2.保持良好的情绪、放松的心态、排便的畅通。要有规律的休息。
3.静脉注射麦冬胰岛素,迅速降低血糖。
4.定期监测血糖,保证空腹血糖值在3.3~5.3mmol/L、餐后1h、餐后2个小时的血糖值低于6.7mmol/L。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