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梗病人,肝功能受损,药物过敏,用药该注意什么,

会员117939222 7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梗,放支架术后出院一个半月,术后住院期发现肝功能受损,停止使用对肝功能有影响的药,予以护肝,复查两次,肝功能受损未恢复,不过比住院期好很多,现浑身发痒,起红色小包,上个星期天去皮肤科查,医生说很大的可能是阿司匹林药物过敏,配了三种药,吃几天看看,不好就要停阿司匹林,问药物使用对肝功能有无影响,或对患者心梗药物起冲突,怎么样确定对阿司匹林药物过敏,及后续处理,皮肤药物分别为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溶液,枸地氯弗雷他定片,地奈德乳膏,,心梗药物为阿司匹林肠溶片,替格瑞洛片,美托洛尔缓释片,螺内酯片,呋塞米片,雷贝拉挫钠肠溶胶囊,水飞蓟宾葡甲胺片,(麝香保心丸,暂停)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以及上传的图片,老人出现肝功能受损、过敏性皮炎,考虑是阿司匹林肠溶片的副作用,阿司匹林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但是治疗作用大于副作用。支架术后需要长期口服拜阿司匹林、替格瑞洛片,防止支架周围血栓形成。
指导建议:建议继续口服抗过敏药物、护肝、胃粘膜保护药物治疗,注意观察疗效,建议改用拜阿司匹林肠溶片,注意饮食调理,近期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油腻及海鲜类的食物,减轻心理压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梗患者平时可多食用绿色蔬菜、含维生素丰富、含纤维素较多蔬菜水果均可,进食易消化清淡食物。此外,不能吃太油腻、辛辣刺激性强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肥肉、动物内脏等应少食。平时应培养良好生活饮食习惯、定期复查、并务必保持排便畅通。
心梗患者除了要控制饮食,通过饮食调理身体,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定的药物治疗,控制病情,避免疾病突然发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患者应该清楚地知道哪些食物是有害的,这样可以进一步了解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食用哪些食物。心肌梗塞的病人最好不要吃太多的东西,因为吃了太多的油脂会导致血液的粘度升高,从而导致冠心病的发病率升高。
另外,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因为人体的卡路里会转化成脂肪。心肌梗塞患者应该戒烟戒酒,多吃富含纤维素的绿色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和油腻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肝功能受损会诱发肝硬化,严重时会发展成肝癌。肝功能受损后可能导致消化功能障碍,引起食欲减退,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由于凝血因子是在肝内合成,还会引起凝血因子合成障碍,可导致牙龈出血,鼻出血,造成人体免疫力与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导致糖尿病等。建议及时到专业的肝病医院检查,详细认识和了解病因,进而对症治疗。饮食上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大蒜、花椒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心梗患者在吃饭时注意少量多餐,尽量以半流质饮食作为主食,要进食易消化的食物,主食如粥、米汤、米糊、藕粉等食物容易消化,而且容易使患者保持大便通畅和顺利。做菜时尽量以低盐、低脂、低糖饮食为主,如果血脂过高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从而会出现局部血流缓慢而加重心梗的可能。另外切勿暴饮暴食,烹饪时一定要尽量少放油和盐,此时也不能应用容易胀气的食材进行烹饪,如大豆或者葱、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心梗的病人可能要做支架,具体分析如下:
AMI病人的冠脉中有不稳定的斑块,如果斑块突然断裂,会造成血小板聚集,从而形成血栓。如果血栓堵塞了心脏的血液供应,就会导致心肌梗塞,那么有两种方法可以让血管重新通起来。第一种方式是植入支架,让心脏的血液循环加快。第二种方式是溶栓治疗可以溶解血小板,但溶栓治疗没有针对性,而且会增加全身出血的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梗患者通常,对水果并无过多忌讳,普通蔬菜和水果均可食用。
如果觉得自己身体不好的话,那么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一定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可食用苹果、梨、葡萄、草莓等,这类食品均可多食。如果是想减少心脏的负担的话,就要注意控制好体重和血压水平。在饮食上应该清淡一些,多吃含维生素相对丰富的食品,但尽量别吃太腻的东西。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情况的话,那么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和确诊。仍应根据其某些临床症状检查结果,在医师指导下作些积极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