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着觉,总想着白天的事,想着孩子

会员184698999 51岁 已回复
失眠,睡不着觉,总想着白天的事,想着孩子失眠,睡不着觉,总想着白天的事,想着孩子学习的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主要是焦虑的一种表现引起的失眠。这就是长期的生活因素,环境因素对于心理变化构成的影响,从而出现的一种平衡调理方面的问题,所以这方面主要是以生活改变作为基础,预防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构成的影响。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有一个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每天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可以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做到生活方面的自我调整,短期内可以辅助服用乌灵胶囊和甜梦胶囊,近期内要控制咖啡茶饮,做到生活预防保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孩子出现失眠、睡不着时,就要针对失眠的具体原因进行改善,可以通过改善睡眠环境、规范睡前行为、心理疏导、药物治疗等方法来缓解。具体如下:
1.改善睡眠环境: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可以在床边放置孩子喜欢的玩具和物品,保持房间黑暗,不要让孩子在嘈杂明亮的环境中入睡。同时要避免室内温度过低或过高,有利于改善儿童失眠。
2.规范睡前行为:孩子睡前应避免剧烈运动,以免过于兴奋影响睡眠。同时,孩子睡前应避免使用电子产品,或看刺激紧张的电影,尽量不喝咖啡、茶等饮料,这些饮料可能会使孩子紧张,难以入睡,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睡不着觉失眠可以直接用安神补脑的药物进行改善,这个症状应该就能慢慢缓解,不用担心,平时注意休息别熬夜别过度劳累就行,症状应该就能恢复,多喝水多运动就可以,不用担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睡前跑步有助于睡眠。
因为运动导致身体疲惫,大脑对身体疲惫的反应是增加深度睡眠的时间。从科学角度来说,适量运动有助于睡眠。但是,高强度的运动和大量的运动增加了大脑内啡肽的分泌。内啡肽是一种兴奋的神经递质,能使人兴奋,更清醒。同时,高强度运动产生的乳酸也会增加,乳酸引起的肌肉酸痛会刺激大脑,影响睡眠。长期失眠的人要注意了,运动要适度。睡眠专家经过专门研究发现,睡前3小时做完运动对睡眠的效果最好。所以对于失眠患者来说,一定要记得睡前3小时内不要过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失眠中午睡不着办法如下:
1.如果患者出现中午不困晚上睡不着觉的表现。建议减少白天休息或睡眠的时间,避免由于白天休息过多,从而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2.建议患者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选择安静、通气良好、光线较暗的卧室进行休息,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热水泡脚或泡澡,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从而放松心情,这些都有利于助眠。
3.症状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颗粒等中成药改善睡眠。或者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阿普唑仑、艾司唑仑、地西泮等药物来改善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睡不着而白天又睡不醒,说明是昼夜颠倒,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这也是失眠的一种类型。这种情况的出现,考虑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需要及时调理一下才行。劳逸结合,作息规律,注意休息,晚上少用手机电脑少熬夜。白天可以让自己稍微忙碌一点,做点事情活动锻炼一下,白天要少睡一点,否则白天睡得过多,晚上肯定睡不着。白天可以喝点咖啡浓茶,而晚上就不要喝这些东西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睡不着可通过以下方法调整:
一、不要补觉。如果在夜里醒过来,十五分钟,还能重新入睡,打开收音机听听广播等,有睡意了再关掉广播。记住,不管在夜里睡得好与不好,在第二天早上起来按时起床,即便是周末,也不能试图补觉。
二、不要养成赖床的习惯,只有真的感到困时再上床睡觉。如果在床上躺了十五分钟还不能入眠,那要起来做些单调而轻松的事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