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一个月都不好,眼精带有血丝,声音沙哑,咳嗽!

会员184244676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感冒一个月都不好,眼精带有血丝,声音沙哑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是感冒后遗症期,出现咳嗽、声音沙哑,考虑咽喉炎、支气管炎引起的症状,咳嗽症状是比较顽固的,剧烈用力咳嗽可引起眼结膜小血管破裂或充血。
指导建议:建议外用托百士滴眼液,口服沐舒坦、急支糖浆、头孢类药物治疗,也可采取药物雾化吸入治疗,近期注意饮食调理,多喝温开水,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咳嗽有血丝一般不要紧,可以自愈。
咳嗽的病因很多,首先是鼻子,其次是咽喉、气管、支气管、肺部的各种疾病,甚至胃食道的损伤都会引起咳嗽。因此,当感冒咳嗽带着血丝的时候,要先分辨是否是感冒,还是要确定咳嗽的来源。咳嗽中有少量的血丝,主要是由于剧烈的咳嗽,导致局部咽喉等处的细小血管爆裂,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自行愈合的。痰液中有血丝,并不是单纯的来自咽喉,而是来自鼻咽部、气道内、气管、支气管、肺上的特殊病变、感染、普通炎症、肿瘤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咳嗽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到呼吸内科听诊,如果感冒或者是肺结核,肺炎,支气管炎都会引起咳嗽的表现,所以需要检查才清楚的,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出门要戴口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会表现为反复发烧咳嗽等情况,必要的时候是需要去医院的呼吸内科检查后听取的建议的。病人应该表述症状,以便于我们分析诊断,尤其病人现在属于怀孕期间,很多药物是不建议使用的。流感一般考虑多属于病毒性感冒。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感冒老是咳嗽又称为感染后咳嗽综合征。其主要的症状是感冒症状如鼻塞流涕喷嚏咽痛等症状缓解,但遗留咳嗽,常为干咳,伴有咽痒的症状。在治疗上主要是止咳药配合抗组织胺药物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出现咳嗽可能是喉咙发炎导致,在感冒期间喉咙会有不舒服的现象,因此需要患者喝些温开水,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饮食上做些调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