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脂肪肝,几项指标异常

会员184685403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体检有几项指标偏高,想咨询一下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检查结果看,血小板计数及血小板比积均高于正常。这种情况可见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急性失血、急性溶血、脾切除术后等。如果您没有任何异常,可暂时观察,可能与血液粘稠有关。可多喝白开水,多吃蔬菜水果,然后择期复查。
指导建议:但您肝功能转氨酶高于正常,这种情况有可能见于肝炎、酒精刺激、药物刺激、休息睡眠不足等情况。建议先根据情况进行调整,然后择期复查。如果不能恢复正常,就需要口服护肝片或者水飞蓟宾等药物降转氨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的肝功能指标哪几项会异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脂肪肝导致患者发生脂肪性肝炎,可能会导致转氨酶增高,包括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肝功能指数会下降、胆红素增高,说明肝纤维化、肝硬化等是肝组织的重要器官损害。因此,有脂肪肝的画着呢要经常做肝脏检查,一旦发现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要马上进行治疗。同时要做好肝胆的彩超检查,了解有没有肝内的器质性疾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脂肪肝影响血液指标,但由于病情的轻重程度,其影响的程度也会有所不同。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脂肪肝患者的血液指标可能会受到影响。轻度脂肪肝,肝功能检查一般不会有明显的异常,可以通过控制胆固醇、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摄入、多参加户外运动、减肥等方式进行治疗。中度或重度脂肪肝,抽血检查肝功能可能会出现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或胆红素升高,可以口服护肝片、复方甘草酸苷等药物,加强体育锻炼。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的检查主要是对肝功能的检查,肝功能有5项检查,主要是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如果在检查过程中这5项的数值超过正常值,则代表了肝脏受到损伤,脂肪化到10%以上,则是脂肪肝。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出现了脂肪性肝炎,病人可以出现转氨酶升高,比如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出现升高,甚至出现胆固醇的升高,检查血脂往往伴有高脂血症。在彩超上可以发现肝脏有大量的脂肪浸润,往往伴有肝脏增大,这是单纯性的脂肪肝。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有脂肪肝血检指标是否正常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普通的脂肪肝,其血检指标通常是正常的,一般不会提示异常情况。但是,如果患者并发了脂肪性肝炎,患者的肝功能可能会受到损伤,此时,患者的血检指标可能会有异常提示,其中肝功能可能表明转氨酶异常升高。并且,如果脂肪肝患者还有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症等疾病,的患者,血检指标中血糖、血脂等检测结果均会提示异常。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的标准指一般为240kpa。
脂肪肝的诊断,包括肝瞬间弹性测定,肝脂肪衰减指数低于240kpa,为轻微脂肪肝,280-320为中等,320kpa为严重的脂肪肝。肝硬化、肝纤维化、肝硬化等疾病都要做肝硬度检查,一般在2.8-7.0kPa之间,7.0-9.5kPa属于肝纤维化,9.5-12.5kPa属于肝硬化。CT的CT值和脾脏CT的CT值比较,若CT与脾脏的比例为0.7-1.0,属于轻度的脂肪肝,0.5-0.7-0.7属于中等程度的脂肪肝,低于0.5属于严重的脂肪肝。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