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近2个月差不多天天感冒,吃药成了便饭,吃了药好一天

会员184683491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近2个月差不多天天感冒,吃药成了便饭,吃了药好一天,第二天不吃药又是眼泪鼻涕打喷嚏,反反复复2个月了,吃了口服液安基酸,打了球蛋白,抵抗力还是不加强,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还是考虑和免疫功能下降有关系,可以进行饮食营养配合进行适当的锻炼,以及中医药治疗,坚持提升免疫力,需要一个过程才能有效果的。
指导建议:调理免疫力的过程是需要长一点,需要坚持锻炼治疗,可以慢慢恢复,可以减少抵抗力下降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妇感冒能吃药的。
如果产妇出现感冒的现象,要是其没有进行母乳喂养,那么就是可以服用利巴韦林、奥司他韦等药物,而且也不会存在任何禁忌。但若是在进行母乳喂养,那么服用药物就会由很多顾忌,需要避免药物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此外,孕妇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防止出现流产或造成的现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通常吃药比打针好。但是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病情,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可以加快身体的代谢,并且多卧床休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大概恢复3~7天,这种症状会逐渐自愈。如果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改善。如果出现了持续高热的现象,需要选择退热药物做综合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吃药后是可以吃鱼的,鱼类不会影响药物,但对于一些患有炎症的病人,吃过药后不应该吃鱼,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鱼属温性,会加重炎症。还有患有皮肤病和水痘以及痛风的病人,不应吃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薄荷可以治风热感冒,也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葡萄,比如西瓜,梨,葡萄等,西瓜有清热利湿作用,能缓解风热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也能够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梨能缓解咳嗽,咳痰症状,可以食用冰糖炖梨,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在刚出生时抵抗力是比较差的,如果感受了风寒,由于系体卫气不足,容易导致风寒侵犯与机体出现,恶寒发热,鼻塞,流鼻涕,咳嗽的现象。所以新生儿相对于其他较大的儿童或成人,更容易感冒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喝酒后不能吃感冒药。因为西药中感冒药中的主要成分为是一种解热镇痛药物,该药物主要的代谢方式为肝脏代谢,酒精的代谢方式也是在肝脏代谢,在喝酒后吃感冒药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导致肝脏受损。同时酒精会继续加重肝脏的损害,严重者会导致肝衰竭,所以喝酒后不能吃感冒药。感冒患者饮酒加重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