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糖高怎么调理

会员184680900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本人脾胃虚,气血虚,肾两虚,经常头昏,头痛,失眠多梦,口干,口苦,大便不规律,便时尿带精液,功能差,身上重,早上起床不清爽,请问吃什么药能同时调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守霞 副主任医师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职工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医:1 .针灸中药治疗颈、肩、腰、腿疼,手足麻木...
已帮助用户: 20
问题分析:糖尿病史,头晕头疼,失眠多梦,口干口苦,大便不规律,性功能查。
指导建议:根据你提供的资料,这种情况初步考虑是肾阴阳两虚,阴虚偏重,好多湿热重,有脾胃虚弱,治疗建议去先清湿热,湿热下去之后再补肾治疗。建议你用人参健脾丸和龙胆泻肝丸调节有。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酒,饮食清淡,性生活要有节制,适当体育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血糖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期间血糖高,一旦确诊为妊娠糖尿病,应及时监测血糖,并采取降糖措施。首先要注意饮食和锻炼。平时要多吃粗粮,避免食用精米、精面等升糖指数高的药物。怀孕期间有很多女性比较爱吃水果,因为这些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适当的增加锻炼,提高胰岛的机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在平时的饮食和锻炼后,如果血糖还高,需要打胰岛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怀孕期间对于血糖有较为严格的要求,这样才能确保胎儿能够健康成长。怀孕期间血糖高的孕妇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少食多餐多食新鲜蔬菜,豆腐,木耳,蘑菇等热量低,糖分少的食品,忌辛辣,油炸和甜腻,主食主要是燕麦和荞麦。
2.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不熬夜,大便要畅通。
3.适当加大运动量,不剧烈活动。
血糖波动较大,必要时需注射胰岛素进行处理,让空腹和饭后血糖均能达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饮食调理、运动调理、药物治疗等都能有效地降低餐前的血糖高。
1、饮食调理
在膳食中要保证膳食总量的均衡,适当的吃全麦和杂豆,同时要注意饮食的多样性。另外,要尽量不要喝酒,尽量减少烟熏,腌制食品。
2、运动调理
饭后高血糖可以通过散步、慢跑等方式来调节身体的血糖。
3、药物治疗
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出现了低血糖症状,建议服用二甲双胍、格列美脲等降糖药物,或者是皮下注射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孕妇血糖高可以通过饮食调理、适当运动等方式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1.饮食调理:如果孕妇在孕期出现了血糖高的情况,孕妇应注意饮食调理,要避免大量食用主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要避免食用辛辣、油炸、甜腻、腌制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喝粥。
2.适当运动:如果孕妇血糖高,孕妇可以适当进行运动,在饭后加强锻炼,可以适当地散步,以控制体内血糖水平。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血糖高又出现失眠症状后,需要先调整血糖,把血糖控制在正常值范围内,对于缓解失眠症状也有一定的好处。
另外,在睡觉前尽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保持室内温度适宜,睡觉前也可以用温开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助于睡眠。甚至,睡眠不好也会对血糖造成波动。
血糖高的患者出现睡眠不好,可能是由于糖尿病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所导致的。另外,有些患者出现睡眠不好也有可能是精神压力大、长时间看手机等也有一定的关系,要注意放松心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糖高,饮食的调节,控制米面类等含淀粉丰富的食物,不引起高热量是能任意选用,多吃粗杂粮类的食物,禁止吃巧克力,蜂蜜,蜜饯,糖浆,水果糖,甜糕点,食用胆固醇低的优质蛋白质,牛奶,鸡蛋,鱼,瘦肉,豆制品等,需要增加膳食纤维摄入,吃含糖分低的蔬菜和水果,吃豆胶,果胶,麦麸,魔芋等,饮食中食用去油的肉汤,吃煮熟的蔬菜等。避免油脂类食物,高胆固醇类食物食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