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情绪容易激动紧张心慌

会员184680537 1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经常气短,心慌,容易紧张,头晕,喘不过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首先需要考虑是否存在气血不足或者贫血的可能性,也需要考虑是否存在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血压看一看,看是否存在问题,如果检查没有发现特别明显问题,建议可以考虑,看一下中医,请中医师辨证之后配合一些中药调理一下植物神经功能,平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那有可能是心情感觉到比较压抑,并不一定是抑郁症。
指导建议:建议听听轻松的音乐,看看轻松的杂志,多和朋友聊聊天,看看有没有好转,如果有好转的话,那一般来讲,自己适当的调节心情,没有好转越来越严重,也可以去大型医院心理科进行相关咨询。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通常来说,缓解紧张情绪处理方法如下:
焦躁压力给病人带来轻微的烦恼时,可以通过理疗来缓解压力带来的压力。如果精神压力会对患者的学习、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那么可以通过螺环酮,艾司西酞普兰,西酞普兰,文拉法辛药物来进行缓解。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应该多卧床休息,适当活动进行康复训练即可,家属应该加强护理,有利于促进身体的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慌和心悸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舒服感觉,当心率加快的时候,会感觉到心脏跳动不适,心率缓慢的时候,病人则感觉搏动有力。引起心悸的常见原因有心律失常,如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者提前收缩等。心悸可以为生理性,也可以是病理性。生理性见于正常人剧烈运动,精神紧张,情绪刺激,吸烟、饮酒、浓茶、咖啡都可能会引起如果有怕怒,容易出汗,心慌心悸,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常见的表现还有,多饮,多食,消瘦等,去医院挂内分泌科门诊详细查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相关抗体以及甲状腺彩超,必要的时候做心电图,查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如果确诊为甲亢需要抗甲状腺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紧张的失眠可以通过服用调节神经的药物,配合镇静安神的中成药来治疗。
另外,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吃容易引起失眠的食物,不要喝咖啡,不要喝浓茶,必要时要应用一些镇静剂进行治疗。心慌应进一步进行心电图和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检查是否有心脏缺血、心律失常等异常,对检查结果进行症状治疗,心脏缺血主要应用扩张冠脉血管的药物进行调节。如果心跳过快,可以应用减缓心率的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心悸、失眠主要有三个原因:

1.心脏病:如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或心律失常,是否有心脏病可通过心肌酶、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确定。症状可以通过改善心脏病来改善。

2.心理因素:情绪紧张可引起神经症,表现为胸闷、心悸、失眠。情绪类药物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如舍曲林、氟西汀、帕罗西汀等,可有效改善胸闷失眠。

3.脑源性:与脑缺血缺氧有关,包括动脉硬化、狭窄、斑块,可引起胸闷、不适、失眠。它可以通过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来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自我放松,采用一些锻炼身体的方式、放松的方式缓解焦虑情绪。比如可以去旅游,到环境优美的地方放松,把一切烦恼的事情丢在一边,不去想它,自己去游山玩水放松自己。也可以做一些放松的活动,比如打太极拳、练瑜伽或者是画画、听音乐,或者是唱歌,或者是和几个好朋友在一起聊天,聊一些高兴的、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事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