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左侧结节钙化严重吗

会员184675143 5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单位体检发现,大小正常,形态规则,内质欠均匀,左叶内可见1.5CM 1.0CM不均质低回声内可见钙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俊涛 主治医师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
已帮助用户: 2459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的资料,对于甲状腺钙化结节,一般甲状腺腺瘤可能性比较大。
指导建议:在临床上,对于边缘比较光滑,暂时不要处理,需3到6个月复查,同一检查机构复查意义会大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侧甲状腺结节伴钙化是常见结节性甲状腺肿,一般不严重。
随着病情进展,病程较长,结节内可见钙盐沉积,超声或CT可见结节边缘明显高密度影像,为良性病变,手术可见局部钙化特别坚韧,第二是甲状腺恶性肿瘤除外。这种钙化通常在结节周围,不在结节的实质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加进行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而且在生活中要增加肉质蛋白的补充,增强身体的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上传的检查结果,可确诊甲状腺乳头状癌。这种癌属于懒癌,不易引起其他部位的扩散。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到医院肿瘤科或内分泌科就诊,及早手术治疗,同时做基因检测,采取放疗、靶向药物治疗。终身服用甲状腺素,剂量一般以保持TSH低水平,但不引起甲亢为原则。常用药为左甲状腺素,用药谨遵医嘱。

李秀景主治医师内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005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治,熟悉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超声报告的解读和临床指导。

甲状腺结节钙化可能是由于结节恶变所致,也可能是甲状腺结节的良性病变,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判断是否存在钙化,一般比较严重。
实际上,甲状腺结节的钙化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甲状腺结节的钙化与其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甲状腺结节的代谢物质在体内积累,或是由于炎症、坏死而导致的。有些结节钙化是良性,有些则是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和钙化是否严重,需结合其余临床症状进行评估和判断。
甲状腺结节钙化灶较粗,如蛋壳样钙化改变,同时结节边界清晰、表面光滑、形态规律、生长速度较慢,这通常是良性甲状腺结节,对身体的影响并不严重。甲状腺结节合并有点簇状钙化灶,同时结节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质地硬,应考虑甲状腺恶性肿瘤的可能性。患者需行手术治疗,否则严重影响人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右叶结节的出现和钙化,一定概率会出现恶性肿瘤,是比较严重的,患者必须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首先来判断甲状腺结节是几个阶段。甲状腺结节数量越多,出现恶性肿瘤的概率越高。如果患者想弄清楚,还是需要病理活检,通常不需要太担心,经过一定的治疗可以康复。恶性甲状腺癌的治愈率也比较高。患者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应及时完善检查。例如细针穿刺活检等,明确结节性质,良性结节不需要特殊处理,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即可。恶性结节,一般需要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钙化结节临床上比较常见,通常是在B超下被发现,无自觉症状。甲状腺钙化结节是否严重,取决于钙化结节的性质。大多条索状或斑块状钙化不严重,多数属于良性结节,而沙砾样钙化结节,周边血运比较丰富,边界不清,没有完整的包膜,纵横比大于一,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恶性的,是比较严重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