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舌头右侧咬掉一块,能不能自己长出来愈

会员184673317 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小孩右侧舌头边上咬掉一小块,能不能自己想出来愈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目前图片上显示的情况,这个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愈合的。
指导建议:目前呢也是需要多注意,建议您最好可以及时的选择清淡饮食,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头被咬掉了一块肉,它通常不会自己长起来。
舌头被撕了一大片,不清楚到底有多大,如果舌头被撕下来一小块,就算恢复了,也会留下一小块,不能自己恢复。
建议患者最好去牙龈、颌面外科进行检查,如因咬伤导致的舌部开裂,应尽早进行清创、缝合,避免出现感染和不痊愈。
若有缺损,应尽早进行缝线,使舌头两侧的两侧对称尽可能地得到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龋齿一般不能自己恢复。
龋齿是一种以细菌感染为主的一种慢性进行性病变,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慢慢的发展,但不会自行愈合,不会再生出新的组织来填充缺失的牙齿,需要进行人工的治疗。人工介入能防止龋病的进一步发展,人工介入治疗后,需要用新的材料填充缺失的牙齿。因此建议患者出现龋齿后,要及早治疗和及时的补漏,避免龋病进一步加深,最终造成需要拔牙的情况。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来说,石膏能自己拆,但可能需要借助工具。
骨折后要做的是手法复位,用石膏固定,等骨折完全恢复了,再取下石膏。在骨折完全恢复、做好X线检查后,可以用石膏支架来进行支架的自动拆卸。对于舟状骨骨折等病人,必须进行管式的石膏内钉,在恢复后用专用的工具,比如用一把石膏剪刀将其取下。所以普通的石膏支架可以自行拆卸,而管道式的则要用专门的设备来拆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切伤口开裂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侧切口的感染,才可能使它自身裂开,如果没有感染的它是不可能自己裂开的。因为侧切口是由好多的丝线或者可吸收线逐层缝合的,如果感染的话,它裂开的伤口是不容易自己愈合的,所以自己愈合起来的时间会很长,还得根据个人的伤口愈合能力,来决定切口愈合的时间会不会延长。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来说,骨折能不能自己拆石膏,具体分析如下:
在骨折端,出现了一种连续性的骨痂,且骨折端的组织结构比较稳定,不会出现微动、移位等情况。目前的石膏主要有轻便、透气性好的医用高分子石膏和普通石膏,石膏的外层一般都是用绷带包裹的,所以绷带和石膏都是可以自己解开的。如果是用石膏做的,那就太硬了,必须要用专业的工具,才能把石膏给取下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可能会自己长好,但骨折一被发现,为了促进患者骨折的愈合,必须采取治疗的方法,积极介入。
就算骨折位置再好,保护不主动,晚期持续活动,亦不能使骨折部位痊愈,促进患者骨折的愈合是十分必要的。首先,需通过骨折错位,积极复位,在患者骨折愈合过程中,手术首先要完成。晚期须严格注意休息保护制动,最有利于骨折愈合。活动量过大,强度过高,它会使患者的症状加重,且不利于康复。
此外对骨折患者,其间可施以一定的活血化瘀作用,以及促进骨折愈合药物治疗等。对初期肿胀较严重者,患肢需抬高,利于静脉回流和消肿。待晚期出现骨痂生长,则需艰苦的功能锻炼,以恢复正常的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