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脂全高,脂蛋白700,需要怎样调理需要吃药吗?严

会员88197506 4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血脂全高,脂蛋白700,需要怎样调理需要吃药吗?严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上传的检查结果,血脂、尿酸数值偏高,考虑是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引起。与饮食因素、缺乏运动等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忌食富含油脂及高嘌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脂肪、海鲜类的食物,戒烟酒,口服阿托伐他汀、非布司他等药物治疗,加强体育锻炼,控制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没有必要服用药物。
一般来说血脂包括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其中总胆固醇≥6.0mmol/L,甘油三酯≥1.8mmol/L都属于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等疾病的重要诱因,但血脂高并不是一定会得这些疾病,长期血脂高可使血管弹性降低、硬化、狭窄,甚至血黏度增高,微小血栓形成。在非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或已伴有高血压等并发症时,可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脂药。降脂治疗,能不吃药就不吃药,因为任何药物都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降脂药也不例外。再说,即便吃药也要与饮食调理、运动减肥等结合起来才会有好的效果,不能光依赖药物来降血脂。
建议先改变生活方式,严格控制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多食粗粮,少食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如猪肝)等,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摄入量,生活要规律,劳逸结合,注意体育锻炼。经过1—2星期左右要复查,如果还高再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是否需要吃药,一般需要根据个人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高血脂的患者如果没有合并冠心病,可以通过调整生活方式以及控制饮食来改善,如果经过3-6个月左右的时间,血脂水平没有达到控制标准,就需要合理的选用降脂药物来进行改善,如果患者合并有冠心病,通过1-2个月的非药物性基础治疗以后,血脂水平没有达到控制标准,也需要服用降脂药物来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高血脂一般建议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饮食习惯应该保持低盐低脂,控制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尽量不要吃高盐食物,如腌制食品、咸菜等。还要避免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猪蹄、动物内脏、黄油等。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高脂血症,从而加重高血压病。另外,还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新鲜蔬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脂高一点需要吃药,因为比正常高了3~4倍,血脂高是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应该控制在合理范围。不吃动物内脏,不吃蛋黄等。饮食注意清淡,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多饮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甘油三酯超过11.0毫摩尔每升,在生活方式干预的基础上,使用降低甘油三酯的药物以减少急性胰腺炎的风险。而低密度脂蛋白超过2.6毫摩尔每升的,应该给予治疗,这样能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生活方式干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脂偏高,应调整饮食、改善生活方式,限制高脂肪食品,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适当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少饮酒,再复查血脂,如果持续高再用药物控制,要有生活规律,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避免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