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两岁孩子不会说话听不懂大人指令和话

会员184667235 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两岁孩子不会说话,听不懂大人指令和话,不合群喜欢自己玩,比较安静专注于一件事,喊名字不理人,平时喜欢上下楼梯和撕纸一类的东西,重复性的,有时还会用后脑勺去撞门和墙,小的时候吃奶,抬头坐,站都挺好,身高体重达标正常的,在网上看说有可能自闭症和先天智力障碍唐氏21三体综合征,从面部能看出来是不是唐氏智力障碍吗,需要做什么检查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单纯的通过外观不能作为疾病的确定诊断,目前应该通过儿童医院生长发育科,需要评估孩子的整个生长发育情况,确定有没有治理方面的问题,还是单纯的自闭症影响,单纯你讲到的有可能存在生长发育缺陷引起的治理障碍。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孩子建议到儿童医院的生长发育科,根据情况确定是否需要检查脑电图,头颅核磁,遗传代谢方面的检测,必要的时候需要做基因方面的检查,需要有客观的依据确定具体的情况,再确定是否需要尽早进行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2岁半听不懂大人指令不是自闭症的表现,是因为运动和精神神经发育落后,自幼落后者多为先天性原因。智商低下表现有痴笑、张口等,经常有无意识的表情动作,不能控制自己的意识力。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反应慢,语言落后于同龄而没有听觉、视觉障碍。运动会出现肌肉痉挛,瘫痪,动作笨拙、行为异常。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孩子2岁8个月有语言发育迟缓的表现,首先要确定孩子有无神经系统发育迟缓的情况。
指导建议:孩子出生时有无脑缺血缺氧,黄疸过高的情况,现在有无身高发育迟缓,手足活动不灵活,听力检查结果是否正常,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三岁儿童还不会说话,属于语言发育迟缓,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儿童口头表达能力或语言理解能力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的正常发育水平。智力低下、听力障碍、构音器官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语言环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常见原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这个情况,孩子还是有点大脑发育异常。不会说话,与这个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建议做一下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有利于大脑的恢复,而且这个需要长期的坚持。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要去医院做一些基本检查,排除脑、听力疾病、自闭症、脑瘫、智力低下,或者其他脑损伤神经系统疾病。可以做环境调整,例如上早教班或者提前上幼儿园,或者使用游戏治疗干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两岁的孩子还不会说话,有可能是和语言中枢发育迟缓有关系。应该带孩子去正规医院的儿科就诊,确定病因以后再治疗,如果孩子能够简单的发音,只是不能连成句,不能正确的表达,应该加强语言的训练。平时多和孩子做游戏,鼓励孩子多说话,勤说话,孩子有要求的时候,要鼓励孩子说出来,也可以带孩子参加语言训练班,加强语言方面的训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