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失眠,注意力不能集中,明明记得的事转眼间就忘了

会员184668736 1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失眠,注意力不能集中,明明记得的事转眼间就忘了,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情绪低落开心不起来,每天闷闷不乐,感觉快丧失语言功能,吃不下饭,一天就吃一包方便面,不管多饿吃一点就饱了,每天不知怎的特别压抑,有过想死的念头,当情绪低落的时候,轻生的欲望特别强烈,我这是怎的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不排除生活或者工作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焦虑,紧张抑郁等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及时的和家人进行沟通,到医院精神心理科进行检查后再进一步的判断和治疗,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转移注意力,增强自信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的原因主要如下:
第一,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慢性病等其他基础性疾病引起失眠。
第二,精神紧张,焦虑易怒。例如抑郁症、焦虑症、或者其他几种不良情绪长期积累导致神经功能障碍性的失眠。
第三,如果周围环境持续的噪音、强光刺激、或者室温太冷太热、住处多变、空气不新鲜、床上不舒服等环境因素也会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明明很累很困却睡不着,原因可能是以下几个因素:
1.身体因素,过度疲劳后,往往会引起肌肉酸痛不适。睡眠是一个需要全身放松的过程。如果身体不舒服,放松,会干扰睡眠。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做适当的按摩,放松肌肉和身体,然后就可以慢慢入睡了。
2.因为环境不好,如果卧室声音太大,睡觉时光线太强或太冷或太热,都可能影响睡眠。有的人换床就睡不着。
3.可能是不良的睡眠习惯造成的,例如,睡前追剧、打游戏或喝咖啡、浓茶等饮料,导致脑神经细胞一直处于兴奋状态,难以安静。虽然身体很累,但大脑没有完全放松,也会引起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健忘要注意保护脑功能,防止脑动脉硬化,血管性痴呆。多吃核桃等坚果,多吃绿色食物,多吃鱼肉,虾等海产品,补充足够维生素,蛋白质,多吃粗粮,玉米,健忘严重可以吃改善脑代谢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是由于用脑过度导致的,您还是在医院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从而恢复大脑的功能,安定心神,促进睡眠,在睡前就不要玩手机了,半个小时之内尽量酝酿睡意,排空心中的杂念,尽量放松心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焦虑引起的失眠可以用以下方法来调理:
1、睡眠规律,按时上床入睡,按时起床活动,让大脑形成一个规律性的活动。尽量不要熬夜,因为时间久了容易导致失眠。
2、一定要困倦时才去睡,人在兴奋状态下根本是睡不着的,睡不着的时候最好起床,到安静的房间里看些枯燥的书,等困倦了再回到床上。一次不行,可重复2-3次,直到睡着为止,不要勉强自己睡觉,可听一些轻音乐助眠。
3、入睡前可以做些放松活动,如散步、听音乐、喝一小杯牛奶等。有条件时,可以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打太极拳、做瑜伽等放松办法,也都有助于催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可以采用心理治疗、药物治疗,还有物理治疗和中医治疗。
1、心理治疗,针对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睡眠卫生的教育一定要让患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适当锻炼,但是睡前的3到4小时之内,尽量的避免剧烈的运动。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在睡前一小时不要做容易引起兴奋的活动,如说观看兴奋性的书刊或者影视节目。
3、环境很重要,卧室的环境尽量的保持安静、舒适。光线和温度要适宜,同时患者平常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
4、短期失眠的患者采用认知行为疗法,治疗效果不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用药物治疗。临床上最主要的用于失眠的药物就是苯二氮卓类,或者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催眠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