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大拇指有灰色发紫的点点是不是灰指甲

会员184655597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大拇指有灰色发紫的点点是不是灰指甲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图片上显示的情况和症状,这个主要还是由于砸伤或者是挤压引起的皮下毛细血管出血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一般没有疼痛不适的情况是可以慢慢吸收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没有看到图片。这种情况一般不是灰指甲,真菌感染的甲癣,往往是灰黄色,伴有趾甲本身的破坏,脱屑等问题。你说的情况应该是物理损伤导致的甲下淤血的可能性较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问题不大,可以自行恢复正常的,因为损伤发生可能并不是当天,所以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不适,因此不用担心。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图片上显示的情况和症状,这个主要还是由于砸伤或者是挤压引起的皮下毛细血管出血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一般没有疼痛不适的情况是可以慢慢吸收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具有传染性,患者通常患有脚气,可以表现为指甲增厚、颜色呈黄色或者褐色等、指甲碎裂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做一下指甲的真菌检查,先确诊再有针对性的治疗比较好

李静医师皮肤科蓟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329
擅长:湿疹,疥疮,荨麻疹

你好,这种现象要考虑有灰指甲了,灰指甲一般表现为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 大,致甲板变软下陷。 另一种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 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甲下碎屑堆积常易使甲变空,翘起与甲床分离,甲板 表面凹凸不平,粗糙无光泽。 刮取碎甲及甲下碎屑,镜下可见真菌菌丝。真菌培养阳性。 可以确诊,治疗主要是用抗真菌药如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局部用药在软化或去除病甲后局部外用抗真菌软膏,霜剂。还可外用30%冰醋酸、2.5%碘酊等。病甲要不断清除,直至完全正常甲长出,一般要坚持半年以上。严重的可以考虑外科治疗。

黄红远医师内科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256102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指导意见:你好,您的提供的图片不是很清楚,貌似像趾甲下淤血引起,不像灰指甲的。

张海波医师内科株洲四三零医院已帮助用户:91249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要考虑有局部血瘀因素,多有碰撞挤压所致,灰指甲多为表面凸凹不平,颜色发灰发黄,建议最好去医院就诊,血瘀因素可服用活血散瘀的药物缓解症状。

张淑梅医师内科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7727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