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怎样预防高血压?维生素对高血压的防治有帮助吗?

会员178209014 6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怎样预防高血压?维生素对高血压的防治有帮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正常情况下,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血压值会不断升高。当收缩压≥140mmHg,或者(和)舒张压≥90mmHg时,那就是高血压。
指导建议:高血压是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的。首先,戒烟戒酒。其次低盐低脂饮食。第三,坚持体育锻炼。第四,保持心情愉快。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高血压有以下方式:
1、烹饪时不要放过多的盐,因为盐里含有丰富的钠元素,摄入过多会导致血容量增加,从而引起血压升高。
2、在日常生活中,患者由于生活、工作压力较大,导致精神较为紧张,从而也会诱发高血压,建议患者及时调节心态,平时多出门与朋友交流,从而起到缓解精神紧张。
3、患者可以进行慢跑、快步走、游泳等体育锻炼,锻炼有利于减轻体重和改善胰岛素抵抗,从而提高心血管调节适应能力,稳定血压水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中国高血压可以通过运动、调节饮食等方式防治。
中国的高血压防治主要是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一是以低盐、低糖、低脂肪的食物为主,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如打太极拳、加慢跑、游泳等,每周至少要进行三次以上的锻炼,每一次至少要坚持45分钟,心率要低于220。同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避免情绪波动,避免情绪波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怀孕期间可以通过调节饮食中的食盐摄入来进行干预。
BMI高的怀孕妇女有较大的可能患有高血压,因此在怀孕期间要注意把自己的身体重量增加到适当的水平。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食盐的摄入,合理的运动,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增加体重,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紧张情绪。
孕期高血压是由不良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造成的,所以要及时的控制好引起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儿童时期预防高血压需要做到定期检测。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清淡、少盐、多吃水果和蔬菜为主,同时要注意定时定量,避免偏食,不能吃甜食。要克服学习上的紧张,要做到劳逸结合,要有放松的心态。不定时的进行血压检测,一旦出现血压升高的征兆,要及早进行治疗。
建议每年定期进行体检,监测身体变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预防妊娠高血压要做到以下几点。
1.妊娠早期的常规检查主要包括血压、尿蛋白、体重等。2.注意营养和休息,保持心情舒畅,每天卧床10小时以上,最好是侧卧,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肾脏供血,饮食要清淡,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3.及时纠正异常情况,如发现贫血应及时补充铁质;下肢浮肿应延长卧床时间,抬高脚休息;血压偏高时要按时服药,严重时应考虑终止妊娠。4.注意既往病史,肾炎、高血压、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重点监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预防高血压高血脂方法包括控制肥胖、注意饮食、戒酒戒烟等,具体分析如下:
1.控制肥胖: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肥肉,要做到每日适量锻炼,保证身体健康。肥胖是引起高血脂和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老年人在进行身体锻炼时一定要避免过度疲劳,要适量的进行运动,避免在天气较冷的时候起床活动;
2.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器官,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身体。别把盐弄得过饱。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如果摄入过量,会导致血压上升;
3.戒酒戒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