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失眠一年,靠吃阿普唑仑维持

会员184639618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大夫你好,我失眠一年了,一直吃阿普唑仑才能睡着,有时效果也不好,我怕黑夜的到来。因为我不知道今晚会不会睡着。睡不着就心烦意乱的。每天熬着。我知道我已依赖上药了。我想问有办法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失眠一般都由精神心理因素、心脏疾病、阴虚血虚、神经衰弱等导致。您惧怕黑夜、心烦意乱,这种情况考虑与焦虑抑郁有关,属于精神心理因素。另外,从年龄看,也可能是更年期导致的。
指导建议:想治疗失眠,不能只使用镇静安眠药来治疗,需要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建议先去精神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评估量表测试,明确是否有抑郁症。如果有抑郁症,需同时口服舍曲林、氟西汀等药物抗抑郁治疗。如果没有抑郁症,再去中医科就诊,明确是否为阴虚血虚等原因,确诊后使用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普通的失眠可以吃阿普唑仑。
阿普唑仑是一种精神类药物,它对于治疗抑郁症、焦虑症、失眠有很好的效果,并且还能够缓解酒精戒断的症状,所以在临床上的应用非常广泛。但最好不要长期服用这种药物,否则那样会使身体产生依赖性,这样就会使患者在停药之后产生戒断反应。治疗失眠可以吃一些奇异果、全麦食品、葵花子、鲜藕、香蕉等食物来辅助改善睡眠,还可以通过一些运动和睡前和一些牛奶、泡脚来缓解失眠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对于失眠进行针灸治疗的疗效问题,不能一概而论,需根据患者的病情轻重、病程长短确定。一般病程短、症状轻患者很快就能起效。病情比较重的患者,往往需要经过治疗一段时间以后,1-2个疗程以后才可能取得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长期失眠最好不要怀孕。
因为怀孕期间长期失眠会对孩子产生一定的影响。孕妇的精神和营养状况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胎儿的发育。长期失眠,休息不好,精力和体质不好,会间接影响胎儿的营养和能量供应,免疫功能变差。所以如果想要孩子,一定要改善失眠的现象。建议晚上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同时也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要胡思乱想,可以缓解失眠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考虑使用睡眠辅助药物。如果睡不好,可能会陷入偏执的境地。可以考虑使用一些安神补脑液看看的了,是可以帮助改善的,而且这个药物不容易依赖的了,另外白天多进行运动,也是可以帮助调节晚间的睡眠的了。中医饮食治疗:黄花菜,又称“安神菜”,具有镇定神经的功效,除了煮汤喝,也可以与其他菜炒成各种美味佳肴。而在改善失眠症状时,主要是坚持每日三餐时喝黄花菜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冬季失眠可以中西医结合治疗。
可以去中医门诊看看,进行中医中药辨证治疗,调整体质,改善睡眠。也可以通过中医针灸改善睡眠。针灸主要选择百会穴、四神聪穴及其他配穴,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来选择。常用的有安明、内关、神门、三阴交、赵海、太溪、太冲,都可以有效缓解失眠。如果患者失眠严重,建议同时服用苯二氮卓类镇静剂和安眠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针灸是可以改善睡眠的,一般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经常熬夜等都可以导致失眠,助眠的药物副作用大都比较大,所以关键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规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等,睡前不要喝浓茶咖啡等,注意调节自身精神状态,保持心态放松。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