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想请老师帮忙分析心电图

会员184637305 5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昏迷10分钟余呼吸不应瞳孔散大心电图提示显著非窦性心动过缓双向T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看上去已显示为心跳骤停,显示室性心律。是属于病情比较严重的,需要进一步的治疗,比如做起搏器治疗。
指导建议:心电图显示没有P波,所以不为窦性心律,是考虑为室性心律,是心肌的自发搏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不好意思,这里是真实病人咨询平台,你这种问题不适合这里询问。
指导建议:平台不允许回答考试类题目,建议你自己查找医学资料,抱歉。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当看到心电图的时候,首先要看心律是否是由窦房结起搏的,那么就要寻找P波。然后还要看心电图的节律是否规整,通过心电图,可以看出是否存在心肌缺血或者是心律失常,同时它也有助于评估目前是否存在心房或者是心室的扩大,但是还是要结合心脏彩超来评估心脏形态是否真的发生了改变,相对而言心电图对于看心肌缺血或者是心律失常的意义更大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描述。怀孕期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分析一下。
指导建议:孕妇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对胎儿和新生儿的影响主要看病毒的载量,因此在产后要给新生儿注射乙肝疫苗。

康玲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611
擅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心肌梗死的心电图分为两大类,ST段抬高性心梗,ST段抬高呈弓背向上型,在面向坏死区周围心肌损伤区的导联上出现,宽而深的Q波,在面向透壁心肌坏死区的导联上出现,T波倒置,在面向损伤区周围心肌缺血区的导联上出现,非ST段抬高心梗有两种,无病理性Q波,有普遍性ST段压低,无病理性Q波,也无ST变化,仅T波倒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106次/分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不正常。
心电图是利用心电图机从体表记录心脏每一心动周期所产生的电活动变化图形的技术,其心率范围应当是60-100次/分,如果患者是刚刚做完运动或者是情绪激动的时候做心电图,心率为106次/分,相对是正常的。如果在正常情况下心电图106次/分,是不正常的,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心律失常等原因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早搏心电图的表现如下:
早搏分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在正常QRS波群之后,提前出现的宽大畸形qrs波群,之前没有p波形成是室性早搏的心电图表现;正常qrs波群后提前出现的正常qrs波群,之前同样没有p波形成是房性期前收缩的心电图表现。
建议患者平时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还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时令的水果,保证营养均衡,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