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心病的患者一咳嗽左侧心脏部位疼是什么原因

会员90871525 5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肺心病的患者一咳嗽左侧心脏部位疼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由于肺心病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预防感冒这个一般会出现咳嗽伴有胸痛,氧气不足,呼吸困难,这个都是肺心病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心病是一种慢性心肺功能不全的常见原因。患有肺心病的人可以食用以下几种食物:
1.高蛋白食物:动物、脂肪、蛋白等易于被人体吸收,只有多吃蛋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才能减少患肺心病的慢性肺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比如鸡蛋羹、牛奶、瘦肉粥、猪肝汤、鸽子汤、骨头汤等。
2.蔬菜、水果: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肺心病的发病原因有:慢阻性肺疾病、肺纤维化、肺动脉血管病变等,其病灶多位于细支气管、肺泡或肺内,首先出现气路堵塞或肺本质损伤,继而发生肺气肿、肺纤维化,并侵犯肺血管,造成肺血管阻力增加,肺动脉压力增加,使右室肥厚、扩大,形成肺心病。老年肺心病主要发生在60多岁人群中,感染、吸烟、职业暴露、遗传性肺部病变等。
一、主要原因
1、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小动脉狭窄、阻塞会造成肺动脉压力升高、右心室负担增加,从而发展成老年人肺心病。同时,由于胸部和胸部的病变,会引起胸部的异常,胸膜的肥厚,从而引起胸膜的粘连和胸水。
2、肺纤维化:肺纤维化:肺粉尘沉着病是引起肺间质纤维化或继发肺间质纤维化,进而发展为老年人肺心病。
3、肺动脉血管疾病:由于肺动脉栓塞、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等原因,会引起肺动脉压增高,使心脏负担增大,进而诱发肺源性心脏病。
二、诱发因素
1、感染:感染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或肺结核,引起肺组织纤维性变,使肺部的结构和功能出现变化。
2、吸烟:吸烟危害肺,可诱发各种肺病,引起老年人肺心病。
3、职业暴露:长时间工作于有毒和有害气体的人,会对其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害,从而引起老年人的肺心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肺心病的咳嗽主要是由于肺感染和右心负载过重引起的,具体用药需要根据情况而来,如下:
如果出现肺部感染,可以口服一些抗菌消炎的药物,比如氨溴索等;治疗咳嗽可以选择服用复方甘草合剂、止咳定喘汤等。如果是右心负担过度,可以通过口服或静脉给予利尿剂等药物来进行利尿。此外,还可以使用硝酸甘油、硝普钠等一些扩张血管的药物来缓解心脏的压力。综合疗法能有效地减轻病人的咳嗽。另外,还应注意平时的饮食卫生,避免感冒、感染等诱因,引起心脏病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咳嗽通过药物治疗比较好。
肺心病即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多见于老年人,本病常继发多种肺部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因此,肺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慢性咳嗽,咳痰及其他呼吸道症状。在临床上,肺心病患者常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咳嗽及咯血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生活质量。对肺心病咳嗽有一定疗效,主要是对诱发肺心病的肺部原发疾病进行防治,比如,慢阻肺咳嗽可以用祛痰剂,支气管舒张剂和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的处理,若因感染而诱发,若并发咳黄痰者,发热和其他感染征象,也可以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吃什么好,肺心病是慢性疾病,应限制钠盐摄入,鼓励病人进高蛋白、高热量、多维生素饮食,荤素油搭配、菜肉搭配,多吃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肝,可适量吃些瘦肉、鸡蛋,但不宜过多,以免增加肾脏负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心病的治疗,在缓解期主要就是要注意镇咳、祛痰、平喘、抗感染治疗,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以适当地应用,像麻疹减毒疫苗皮下注射,预防感染,另外就是应用一些其他的药物,比如免疫核糖核酸,来提高机体免疫力。在急性期要注意控制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是发生呼吸衰竭以及心力衰竭最常见的诱因,所以说一定要控制。另外改善呼吸功能,再就是控制心律失常,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果说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应该积极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