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脑梗死恢复期第四个月,右边麻木。现在做针灸十多天,

会员184607324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脑梗死恢复期第四个月,右边麻木。现在做针灸十多天,右边身体从麻木变成疼痛,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脑梗塞之后,右侧肢体出现麻木,这是脑梗塞的后遗症。经过针灸治疗,麻木消失,出现疼痛,这是神经逐渐恢复正常的一种表现。也是神经恢复正常过程中的必经阶段。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继续治疗就可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神经逐渐恢复正常后,疼痛症状就可以逐渐自行消失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期的治疗以溶栓为主,中期治疗主要着重于活血化瘀,促进脑细胞代谢等,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硬化引起的脑细胞缺血缺氧导致脑细胞坏死,而出现肢体功能障碍,言语不利,意识不清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 脑梗塞一般是因为脑动脉硬化而造成的:脑梗塞的治疗主要以溶栓抗栓,改善血液循环,营养神经,促进功能恢复为主。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应予以清淡、低脂、适量蛋白质、高维生素、高纤维食物,少食多餐,不可食用动物内脏,动物油类,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多吃蔬菜、水果。高脂饮食,糖尿病,吸烟等患者中发病率较高。

党信虎护士其他巨鹿县医院已帮助用户:2214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你好,恢复期手掌麻木考虑还是脑血管病后遗症引起的。一般不需要担心,属于后遗症正常的症状。建议服用弥可保片或者全天麻胶囊辅助治疗。另外继续功能锻练或者针灸按摩治疗。

张青皮肤科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9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脓肿,肺炎杆菌肺炎,肺隐球菌病,皮肤性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应该是属于脑梗死以后的后遗症,像这个情况的还是需要配合使用,华佗再造丸来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你还是要注意控制高血压高血脂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食物,而且还可以配合针灸按摩方法治疗。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问题分析:你好 脑梗死的话是可以出现肢体的麻木 无力的 现在需要积极的住院加强护理的 可以使用些营养神经的药物 B族维生素
意见建议:施捷因等等的同时预防肺炎 水电失衡等并发症的 积极治疗 肢体的话可以按摩的 防止肌力的减退 现在主要是护理 抢救生命

王利其他已帮助用户:32628
擅长:综合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有咳嗽,考虑主要是支气管或者是肺部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口服一些头孢类的消炎药,如果有痰的话,加上沐舒坦片,近期多喝水,少吃油腻食物。

张永强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3907
擅长: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肺炎,肺心病,胃炎,胃溃疡。上消化道出血,肝炎,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