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肺下叶炎性小结节可能

会员100108870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两个月前肺部CT,双肺下叶小结节状高密度影,较大者位于左肺下叶,肺窗大小3.3*4.1㎜,增强后右肺见索条状纤维灶,诊断结果说是炎性小结节可能。而且会觉得背部隐痛,胸口偶尔轻微疼痛,但是今天躺着突然感觉喉咙不舒服,咳嗽了一下,发现有一小团血。是不是很严重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目前的检查结果一般情况常见于肺部炎症。
指导建议:但是目前所描述的这些情况,以及您上述所描述的检查报告结果,建议最好可以进一步的做一个病理性穿刺来检查一下。积极的进行治疗有效的改善以及促进症状得到恢复,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是肺部的慢性炎症引起的微小结节,如果目前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性胃火偏重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定期复查肺部CT,也可以采取清热散结胶囊,进行活血化瘀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肺部感染炎症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服用左氧氟沙星胶囊用药治疗,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定期复查。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需要定期复查结节的增长情况,如果没有临床症状和明显的不舒服,可以暂时不做治疗适当用药,控制病情发展,注意休息,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寒凉食物,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舒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存在结节病,结核,肿瘤等疾病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结节性质。可能性较大的是慢性炎症感染引起的良性结节,如果结节进一步增大,或者周边有不清楚改变,需要穿刺病理检查来明确,是否存在结节癌变的可能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肺部出现结节的原因很多,确诊需要看到胸片,或者胸部的CT,若严重的还要看活检。首先肺部的感染就可以在胸片中看到结节样的改变,当肺部炎症时间比较长,当炎症好转之后,也会在肺部留下小结节样改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结节的形态比较小,边缘光滑,患者的免疫功能正常,考虑良性结节可能性大,坚持复查,一般三个月或者六月后复查即可。如果患者结节为多发,形态不规则边缘不光滑,考虑恶性或者是说活动性结核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完善ppd结节的活检,或者是支气管镜检查以明确诊断,根据诊断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