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腿抽筋怎么办?有什么快速缓解的方法?

会员181631624 6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腿抽筋怎么办?有什么快速缓解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病情,这个年龄阶段腿抽筋考虑是缺钙、受凉、下肢血管痉挛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化验血微量元素,做下肢血管彩超检查,明确病因对症用药治疗。平时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类的食物,勤晒太阳,平时吃些鱼肝油、维骨力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小腿抽筋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日常护理。
1.药物治疗:孕妇小腿痉挛一般都是由于缺钙导致的,但是要注意要有科学性,在服用钙片的同时,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D,可以将口服的钙转换成钙。服用治疗无效、有胃病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葡萄糖酸钙等液态钙剂。
2.日常护理:此外,在室外也要多注意多阳光,避免受到紫外线的影响,从而有利于人体对人体的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其次,晚上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最好是在晚上穿上长裤,这样才能缓解腿部疼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腿抽筋,建议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医院之后,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规范治疗。平时还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注意休息。
患者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的方法促进局部组织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促进抽筋的症状慢慢消失。患者还需定期去医院复查,确定高血压治疗情况。平时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血压的控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小腿抽筋处理方法如下:
孕妇小腿抽筋临床上称下肢肌肉痉挛为,就是孕妇钙缺乏的一种反映,肌肉痉挛多见于小腿腓肠肌处,在妊娠晚期更为常见,常于晚间发作。当妊娠晚期出现尿频,尿不尽时,可做腹部叩诊或听胎音检查。大部分能很快自然缓解,如已发生下肢肌肉痉挛,孕妇应及时钙剂。对于妊娠期妇女来说,由于身体机能和代谢方面都会有一些变化,因此必须要注意补钙问题。因为妊娠晚期,这位孕妇身体里三十克的钙都储存在胎儿里,事实上,大多数钙都是贮存于孕妇骨骼之中,可随时参加胎儿成长,因此,在妊娠晚期,应增加钙摄入量,为确保孕妇骨内钙质符合胎儿钙所需,消耗较多。从妊娠十六周开始,每天钙的摄入量约为1000毫克,于妊娠晚期应增至1500毫克左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在怀孕时期出现小腿抽筋症状的情况如下: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抽筋症状,可以让准爸爸按摩小腿和脚底,来放松肌肉,对于缓解抽筋有一定帮助作用。若是孕妇出现反复抽筋的情况,可能是由于缺钙情况所导致的情况,需要在平时上进行钙类的补充,可以多吃鱼,多喝排骨汤等食物,可以减少抽筋的情况。若是孕妇晚上出现抽筋的情况,可以热敷按摩的方式,来缓解小腿抽筋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晚期腿抽筋可能是由于缺钙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这种情况最好是去正规的大医院做一下微量元素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孕妇专用的钙片。也可能是由于受凉引起的,在孕晚期女性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注意阴部卫生,穿柔软、透气良好的内裤,并勤洗勤换,有助于防止感染。避免劳累,避免进行过多体力劳动。同时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腿抽筋可以通过拉伸、提拉、穴位刺激、局部按摩、热敷等方式来缓解。最容易的办法是把脚往上提,然后把脚伸直。如果有人帮忙,效果会更好。若能坐起来,则将抽筋的小腿伸直,身体前倾,用双手拖拽足底,慢慢地向身体一侧拉,直至痉挛减轻。还可以通过对卫中穴、成山穴等穴位进行刺激,可以通过双手快速揉搓,也可以通过对腿部的肌肉进行局部的按摩来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