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怎样控制高血压怎么吃药

会员184304699 5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高血压,吃IOmg的不舒服2Omg也不舒服吃的尼福达,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这种药物属于硝苯地平缓释片,可以长期用的,有比较好的控制血压的效果的,这种药物的常见副作用有水肿,心率增快等,还可以有头痛等不适,一般来说用药后,副作用更多出现在用药的初期,如果半年,还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则通常就不会出现了。
指导建议:如果感到不舒服的话,可能对这个药物过敏,建议在医师的指导下更换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患者的群体是不同的,年龄不同,所伴病情也不同,对高血压的控制要求亦不尽然。因此,对不同类型的高血压病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疗措施。
通常,收缩压被限制在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以90毫米汞柱为宜。这就可以保证患者不会因为血压过高而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了,所以说对血压进行合理有效地控制非常重要。但若将心,脑并拢、肾和视网膜病变,对血压控制有较苛刻的要求,通常要求收缩压保持在130毫米汞柱以下,舒张压以80毫米汞柱为宜。如果患有心脏病或者糖尿病等并发症,那么对收缩压和舒张压就没有很好的把握了,所以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合理选择降压药物。此外,一些老年患者,特别是并发脑血管病者,例如,年龄在70岁以上,80岁以下,此状况对老年人病人血压控制,若无脑血管病病史,收缩压均推荐在140~150毫米汞柱之间。因为高血压对大脑有着严重的伤害,所以一定要注意降压治疗的方式和方法。如果年龄超过80岁,兼有脑血管病,把收缩压限制在150毫米汞柱上下,力求不大于160毫米汞柱。高血压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血管壁上细胞对血脂的吸收和利用,从而起到降压作用。但若把血压控制得过低,很可能造成脑环路的缺失,加重脑缺血诱发较严重脑血管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不可能得到根治,故高血压者,提示应长期定期使用降压药物,以防治高血压。对于已经有了严重高血压病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常用降压药物,其中有利尿剂和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β受体阻滞剂等。对于一些有症状但不需要服药的患者,如果没有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则不用考虑是否进行降压药的选择。对于多数没有并发症或合并症者,可单独或与β受体阻滞剂合用,噻嗪类利尿剂等,治疗应从小剂量入手,逐渐增加剂量。对于有严重心脑血管事件或合并其危险因素的高血压患者,最好采用降压药和抗心律失常药同时应用,这样能够更好地控制病情。
此外,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改变生活方式,减少钠盐摄入、增加钾盐食物摄入、控制体重、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减少精神压力。不吃含脂肪过高的食物,在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为主。高血压一般是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病,常见于中老年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能引起头昏,头痛,失眠,常伴脂肪与糖代谢紊乱,心脑肾与视网膜及其他脏器的功能性与器质性变化,是以器官重塑为主的全身性疾病。
高血压应积极应用降压药物,将血压限制在正常值范围内,如不及时处理可引起心、脑、肾等脏器发生病变,出现上述不适症状。
部分高血压患者可能是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控制病情,患者应做好心理准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建议采取生活护理的方式控制妊娠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是指孕期前或年轻时无高血压的妇女,在怀孕后或怀孕五个月期间,可能会出现高血压、下肢水肿、尿中有蛋白等症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对母体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孕期要注意预防。
孕期的食量会有所增长,但是要注意适量的食盐,要注意适量的运动,要有规律的饮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大多数的高血压都可以用药物来控制。
高血压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原发性高血压,另一种是继发性高血压,具体原因不明,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保持血压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出现各种并发症。二次高血压多在年轻人中比较常见,要明确病因,针对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才有希望彻底根治。
建议患者在生活中保持情绪稳定,避免情绪过度波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