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今天查出甲状腺炎能治好吗

会员184245017 3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请问甲状腺炎的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炎的话这个一般治疗恢复比较慢的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平时注意休息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种情况建议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要注意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看看病情的控制情况是否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炎有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无痛性甲状腺炎,治愈情况需要具体分析。
甲状腺炎是由自身免疫异常、感染、药物和放射线等多种原因所致,临床上主要以甲状腺结节为主要症状表现。绝大部分甲状腺炎患者预后相对良好。重症和危重型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才能治愈。轻症者不必处理,亦可能自愈。重症的患者病情较重,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就容易导致并发症,因此必须要对其给予高度重视。多数患者经积极对症处理,总体上可以恢复得不错。重症者病情较重,必须进行手术切除病灶。少数病人可发生永久甲状腺功能减退,需长期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的甲状腺炎能够治愈,有的甲状腺炎无法治愈,但是能够控制病情。
比如说亚急性甲状腺炎是可以治愈的,因为大多数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愈性疾病,自愈性的疾病本身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手段来治疗。一般情况下,亚急性甲状腺炎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是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一般只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就可以治愈。如果抗感染治疗效果不好,需要手术切开引流。但是桥本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而不能根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有亚急性甲状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一般不能自愈。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发生与病毒感染有关,患者着凉感冒后,发生甲状腺疼痛,放射至耳后,部分病人吞咽时,感到颈部有明显酸痛,也有的患者会有一种发烧,肌肉酸痛,浑身无力的症状,目标是轻微的,症状相对轻者,可以使用非甾体消炎药。除综合外,疗效更佳,中、重度临床表现者,可以采取糖皮质激素治疗,只需遵医嘱,逐步减量用药,亚急性甲状腺炎能根治。对于严重的病例,就需要手术了。
另一种则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一般是给予患者左甲状腺素治疗,补甲状腺激素,然后患者症状就会减轻,补充用量依病人年龄而定、疾病和该病程确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吐不会导致甲状腺炎,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因素引起的。
甲状腺炎临床表现为患者会表现出有怕冷,易烦躁,怕热等症状。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可以不进行治疗,定期去医院复查即可。妊娠患者会检查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自身抗体,一旦发现亚临床甲减或者是甲状腺功能减退,需针对甲状腺炎进行治疗。患者平时需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过度的劳累,同时要定期去医院做b超检查,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炎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急性甲状腺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表现为突然出现疼痛、红肿热痛等,需进行抗炎症处理。桥本甲亢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慢性副甲状腺炎,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出现甲减。
亚急性甲亢的患者大多有上呼吸道的病史,可能与病毒感染有一定的关系,在这个时期可以口服糖皮质激素进行药物的对症。而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并不多见,与遗传、免疫、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炎会引起失眠。
甲状腺炎是患者自身免疫异常、感染、药物等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组织损伤的一组异质性疾病。甲状腺炎会引起失眠,因为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手抖、多汗、烦躁、易怒等症状,容易引起失眠。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诊治。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