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3岁便秘10天,前三天次排便都费劲,很干用开塞

会员184228946 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孩3岁便秘10天,前三天次排便都费劲,很干用开塞路才行,现两天一次,小儿七星茶已喝20袋,还能继续喝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您可以适当的让宝宝口服一些益生菌也可以改善的。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可以配合中医的推拿,可以顺时针的按摩腹部,也是可以有效的改善,缓解促进胃肠功能蠕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便秘最主要原因是消化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孩子年龄小,消化系统功能不完善,导致消化不良及消化紊乱,从而有便秘的症状。
孩子便秘主要是调理孩子饮食,要让孩子多喝水,饮食上尽量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选择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比如芹菜、菠菜、山药、白菜、南瓜、胡萝卜、红薯等,这些食物可以多吃,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便秘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少、大便干结、多块、排便费力等症状。中医认为,小儿便秘与脾胃运化失常有关,家长可以给孩子服用芪斛楂颗粒这类健脾胃的药物,通过改善脾胃功能以缓解症状。
脾主运化,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如果人体脾气虚,失于运化,那么胃肠的推动力减弱,水液运化失调,就可能会引起便秘的问题。家长需对症来改善孩子脾胃功能,芪斛楂颗粒中所含的党参、石斛、白术等药材可补益脾胃,帮助调节脾胃运化能力;山楂、麦芽等药材可促进消食,多味药材联用具有健脾和胃、益气固表的功效,可用于改善小儿脾虚所致积食、便秘问题,效果较优。同时,芪斛楂颗粒所含成分均为药食同源,家长给孩子用药也更加安心。
除用药外,家长平时还需注意孩子日常饮食,少给孩子吃生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多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避免消化负担进一步加重,有利于辅助减轻便秘症状。

王翠玲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发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喘息、气管炎、肺炎等,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胃炎、小儿肠炎等),过敏性疾病(湿疹、鼻炎、哮喘、过敏性肠炎等),以及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指导、消化不良、新生儿黄疸、尿布疹等),儿童保健(婴幼儿喂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估、性早熟、常见营养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

小儿便秘是由于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以及脾胃虚弱等原因引起的,应当根据小孩子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调理改善。
小儿便秘和饮食有一定关系。如果家长经常给孩子吃高蛋白、性热、肥腻的食物,不注意膳食纤维和水分等的补充,会导致小儿消化较困难、上火,进而造成大便干结、排便困难。这类孩子家长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均衡和丰富膳食。
生活不规律也会引起便秘。如果宝宝没有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或者是有时候憋便,也是有可能引发便秘的。因此家长要注意培养小儿良好的排便习惯。
脾胃虚弱是导致小儿便秘的重要原因。脾胃虚弱导致食物在体内无法消化,长期堆积导致便秘。因此家长需要给小儿调理脾胃,可以用小葵花芪斛楂颗粒来帮助调理。小葵花芪斛楂颗粒是一款专门为小儿研制的健脾产品,其功效以健脾益胃、养阴生津和开胃消食为主,能够有效改善小儿因脾虚而导致的一些消化系统疾病。其主要成分均可药食同源,安全健康,小儿可放心食用。

应林燕副主任医师儿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 小儿呼吸道 消化道多发病

怀孕后便秘不推荐用药,可以用下面几种方法来调整。
—、每天吃1~2根香蕉,熟香蕉可治便秘,孕妇餐后可服用1只,连食数日,效果更佳,天气寒冷的话香蕉就会更凉爽,还是温热后食用为好。
二、少食油腻、高脂肉类和汤类,孕妇因为对营养的要求很高,常常是饱餐一顿,如排骨猪蹄儿的汤,食之过多,可引起便秘,所以在孕妇出现便秘的时候,少吃多餐。
三、生苹果,生苹果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缓解孕妇便秘的症状,每日餐后半小时生吃苹果,对于治便秘大有裨益。
四、使孕妇食用含纤维丰富的蔬菜如芹菜、蒜苔等,可以很好地刺激胃肠蠕动、减轻孕妇便秘等症状。
五、鼓励病人多饮水有的孕妇因上厕所不方便而不爱饮水,这使得便秘状况难以改善。
六、活动得当孕妇适当地步行、慢走和其他活动有助于减轻便秘。在运动中,可增加腹部肌肉的收缩力和腹内脏器间的相互协调,使内脏功能得到改善,有利于产后恢复,也利于子宫复原后乳汁分泌正常,促进婴儿生长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讲,宝宝的便秘与平时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联系,比如饮食不科学,比如挑食、偏食等。
如果是由于饮食不合理导致的,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喝水,对于有便秘的孩子,可以做腹部的顺时针按摩,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如果是难治性的便秘,可以吃多聚糖类的东西来帮助大便。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小孩多吃粗粮和粗纤维的食物,例如青菜,可以剁碎,可以用来煮粥、下面条,也可以加入粗纤维的植物,这些植物中的粗纤维可以增加粪便的量和水分,刺激肠道的排出,从而降低宝宝的便秘几率,五谷杂粮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促进排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孩子多食用水果和多食用脂肪性的坚果,具有润滑肠道的功效。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便秘快速排便的方法是用温肥皂水或生理盐水加开塞露灌肠,或者应用肛门注入润滑大便的药物,也可以应用小麦纤维素或者小剂量应用导泻药物进行治疗。
也可以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如决明子和番泻叶。还可以喝酸奶,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