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我想请问下,我最近两个月以来记忆力、思维逻辑

会员184168005 1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我想请问下,我最近两个月以来记忆力、思维逻辑等等衰退严重,读完一篇文章转眼就忘记,老是记不住同学名字已经外貌,搞得我很尴尬,今天军训上肢与下体总不协调,我以前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不抽烟,但偶尔喝点酒,也没有多大压力,但有时常会有抑郁情绪,我是大一的,要去医院的话手续很麻烦,还请医生详细解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不排除有神经异常导致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再做进一步的判断。
指导建议:建议就诊医院神经内科进行脑部ct检查。目前情况必须就诊医院才能寻找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注意平时规律作息,不要熬夜。但是这种情况不能确定疾病的具体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没有学习太多,所以才会表示成这样。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多让孩子看看书,多讲一些故事多说一些词语,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青春妄想症症状是记忆力减退和情绪抑郁。
青春妄想症可能是个人心理所引起的一种疾病,会引起患者出现记忆力下降和思维不理灵敏,甚至还会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经常大脑昏沉,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患者会出现情绪烦躁或者是敏感多疑,严重的会出现自虐。
在治疗的过程中,家人应该生出更多时间来陪伴孩子,及时的进行心理疏导,多给孩子进行谈心,来了解孩子的想法。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两个月了记忆力不好可通过康复护理、使用药物等措施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康复护理:通常可采取还可以通过康复护理的措施,加强病人的认知能力训练来提高记忆能力,比如定期指导病人进行背、念诗词等。另外,还可以多和亲戚朋友交流,增强他们的社会交往活动,提高他们的记忆力。
2.使用药物:脑出血两个月了记忆力不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拉西坦胶囊、吡拉西坦胶囊等药物,有助于改善大脑的新陈代谢,从而帮助病人的记忆力得到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精神分裂症思维障碍的原因可能是精神受到刺激所致。
精神分裂症思维障碍多数是精神受到了创伤或者刺激所引发,比如在经历了亲人突然离世或者婚姻变故,也可能是受到了身体虐待或者性虐待等因素。这些因素都会对精神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引起了精神分裂症和思维障碍的症状。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配合调理神经的药物,修复受损的神经,治疗期间应避免不良的情绪。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记忆力减退,相当于中医的“健忘”、“脑呆“等病证范畴,多由于肝肾不足、精髓亏虚或气血不足、脑失滋养而致。气血不足者,脑失濡养,常伴心悸、失眠、多梦、气短、乏力、肢麻。那记忆力减退吃什么好比如鱼类、鸡蛋、鹌鹑蛋、豆制品、海参、乌龟肉、甲鱼肉、牡蛎、莲藕、芡实、苹果、香蕉、荔枝、枸杞子、金针菇、金针菜、胡萝卜、猪心、鸽龙眼肉等,而且每天把双腿举起到超过心脏的高度,维持20分钟左右,也可以提高记忆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闯入性思维、强迫性思维是强迫症的主要特征表现之一。
指导建议:首先要摆好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顺其自然,另外建议至医院心理科门诊就诊,完善强迫症量表检查,并进行心理咨询和行为疗法,必要时可口服药物治疗。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