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阑尾炎术后一个月了,多久才能打篮球,或者喝酒

会员184148398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阑尾炎术后一个月了,多久才能打篮球,或者喝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新垦 医师 德化县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普外科常见病的诊治,尤其是新生儿科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8
问题分析:患者诉做完阑尾炎术后一个月了,能否剧烈运动?
指导建议:你好,首先建议你试着自己按下阑尾炎那个位置,看有没有疼痛,如果没有,可以适当做点轻微的活动,剧烈运动建议还是术后2个月稳妥,避免伤口裂开。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完阑尾炎修复手术后通常需要休息10天到15天左右的时间,身体的状态不一样也会影响到具体的休息时间。阑尾炎通常是在生活中暴饮暴食,吃有刺激性食物所导致的,会导致腹部出现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能会对生活造成特别多的影响,治疗阑尾炎做手术是一种的方法。恢复的时候需要保持清淡饮食,不要吃海鲜以及容易过敏的食物,对身体好。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较大运动量的活动须等到三个月之后才能进行,否则很容易出现牵拉伤口,导致愈合不良,甚至会诱发切口疝。阑尾炎不严重且术后恢复比较顺利的话,两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一些运动。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一般情况下,儿童做阑尾炎手术多久恢复要根据儿童的病情来判断。如果病情较轻,只是单纯性的阑尾炎,在做阑尾炎手术后通畅在3-5天即可恢复正常。如果病情较严重,发生阑尾化脓、穿孔等情况,极容易形成腹腔广泛污染,做阑尾炎手术后恢复的时间相对较长,在无并发症发生的情况下,通常5-7天才能恢复。
儿童做阑尾炎手术后,家长还要加强生活护理,提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局部的清洁等,从而加速儿童身体的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只要阑尾炎手术后伤口恢复正常,没有任何症状,就可以考虑怀孕,这对孩子没有影响。现在你已经手术两个月了,可以考虑怀孕了。怀孕前,双方都应该保持身体状况,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喝可乐和咖啡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急性阑尾炎内镜手术后3至5天后可以恢复,具体如下: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腔由各种原因引起梗阻和细菌侵入阑尾壁而形成的感染,是外科最常见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转移性右下腹痛,一般伴有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需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通常在内镜手术后,大部分患者术后3至5天后可以恢复,部分放置支架患者需一个月后拔除支架。
在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合理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注意营养丰富均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阑尾炎术后一天,即24h就可以进食流质饮食,如果恢复肛门排气,就可以正常进食。在具体的进食过程中,一般来讲手术后6h少量的饮水就可以,因为这个时候麻醉的作用已经完全消失,少量的饮水对胃肠道有一定刺激作用,可以刺激胃肠道尽快恢复蠕动,其实是有好处的。一般来讲24h基本上就完全恢复,这时进食流质饮食是没问题的。
如果恢复肛门排气以后,说明胃肠蠕动基本恢复,一般正常饮食就可以了,如果说是很特别的,比如特别辣、刺激性特别大,或者特别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进食。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