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上班感觉手指关节疼痛,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会员178209014 4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上班感觉手指关节疼痛,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有可能还是由于关节炎症刺激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还是及时治疗,减少活动量,可以使用外用红花油继续配合进行补钙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手关节疼痛可能是创伤、类风湿关节炎等问题导致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治疗。
其他地方的关节痛也有可能是由手指引起的,最常见的是外伤,还有可能是由本身免疫学引起的,例如类风湿关节炎等。其他身体的其他病症都会出现在关节上;手指关节疼的时间和强度都很大,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让医生来进行必要的检查和准确有效的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发生在其它部位的关节疼痛的原因也有可能发生在手指上,最多见的是创伤:自身免疫学的因素,表现在手指关节上,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全身其它的疾病表现在关节上;关节退变的因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关节僵硬疼痛可能是退行性骨关节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导致的。
1.退行性骨关节病:退行性骨关节病是一种退行性病变,临床表现为缓慢发展的关节疼痛、压痛、僵硬、关节肿胀、活动受限和关节畸形等,所以可能会导致手关节僵硬疼痛。
2.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常对称累及膝、踝、肩、腕、肘、髋等大关节,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表现,可能会导致手关节僵硬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临床上手关节疼痛可能与关节风湿症、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触发手指、关节脱位、关节周围的软组织损伤等因素有关。
中医认为,关节风湿症、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手关节疼痛属于“痹证”范畴。患者多由于正气虚,风寒湿等外邪易入侵,气血痹阻不行,关节闭塞或风寒湿之邪留滞筋骨,久之关节损伤,肝肾溢血,筋骨失养。在治疗上,辨证属风寒湿痹证者可用同仁堂国公酒,其处方包括三十味中药材,全方集祛风、散寒、除湿的药物,与活血散寒、行药势白酒合用,对骨关节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风湿症等引起的风寒痹痛、筋脉挛急等症有着较好的治疗作用,可有效缓解手指关节酸胀、僵硬、疼痛等症状。需注意,关节出现红肿、灼热时不适合使用该药物。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通常情况下,手关节和脚关节疼痛可能是关节炎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多种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关节肿大、疼痛等,患者如果患有关节炎,可能会出现手关节和脚关节疼痛的情况。
建议手关节和脚关节疼痛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双手关节疼痛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
如果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的双手关节疼痛,可以遵医嘱口服醋酸泼尼松片、氟米特等免疫抑制剂等激素类药物,或者遵医嘱口服尼美舒利、扶他林肠溶胶囊等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减轻疼痛。如果是过度劳损导致的,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可以热水烫洗,促进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