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三岁了,不小心玩把嘴巴里面碰破了,

会员184132885 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宝贝嘴巴里面碰破了,缝了六针,但医生只只让吃阿莫西林颗粒消炎,昨天缝的针,今天早上起来我看伤口都发黄了,怕感染了,应该涂点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你描述的症状,孩子是口腔内进行了清疮缝合。这种主要是预防感染。
指导建议:医生让吃的阿莫西林就是预防感染的。局部不用涂抹药物,可以用漱口液漱口,也有清洁口腔防止感染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创面比较小,可以不进行任何的处置,但是需要保持口腔卫生,好好刷牙,防止创面感染。如果创面比较大,可能需要进行清创缝合术,将咬破的创面缝合,防止创面感染,促进创面愈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好,这种情况下主要考虑是外伤口唇的穿透伤,一般口唇部位的伤口恢复都比较快,发生这种情况,可以进行消毒处理和外缝合治疗。建议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的多喝水,缝合以后可以口服抗生素药物进行抗炎治疗,一般一周左右可以完全恢复。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小孩子嘴巴里面长泡泡可能是疱疹、手足口病等原因导致的。
1.疱疹:疱疹是指疱疹病毒科病毒所致疾病,表现为皮肤、口腔黏膜、结膜出现水疱、糜烂,还可能会伴有发热、呼吸困难、黄疸、肝脾大、意识障碍等症状,所以可能会导致小孩子嘴巴里面长泡泡。
2.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小孩子,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所以小孩子嘴巴里面长泡泡可能是手足口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误吞硬币需要及时进行处置,建议及时就医,拍摄X线片子,确定硬币所在的部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具有导泄作用的药物,促进硬币与大便排出体外。要及时检查大便,确定硬币是否排出。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来说,小孩嘴巴里面起疱,可能是病毒感染、烫伤等因素引起的。
病毒感染引起的疱疹性口炎,导致小孩嘴巴里面起疱,家长可以在局部进行抗病毒治疗,如选择干扰素喷雾剂、利巴韦林喷雾剂,还可以口服中成药进行治疗,如羚羊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还可缓解上火
如果小孩嘴巴里面起疱,还伴有发热的症状,体温大于38.5℃,就需要吃退烧药,如布洛芬,同时适当多喝水,清淡饮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把嘴唇里面磕破了需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定期消毒换药,如局部形成明显的破裂伤口,或与口唇内侧形成贯通伤口,则需要伤口清创缝合,并进行必要的口服抗生药物预防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