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刚买回来的宠物猫咬了,抓了打了狂犬疫苗没打血清

会员151497313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被刚买回来的宠物猫咬了手指,抓伤了颈部,打了狂犬疫苗没打血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个首先需要根据咬伤的情况来进行判断的。
指导建议:如果严重咬伤的话,那么需要及时的注射狂犬疫苗,配合血清的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还是综合性的治疗,观察伤口的恢复情况,防止感染狂犬病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的。狂犬病一旦发病、预后极差,被狗猫等可疑动物咬伤或抓伤后,需要去医院处理外伤,在24小时内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再次暴露后处置原则规定,全程接种疫苗后半年内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接种;半年到1年内再次暴露者,应当于0和3天各接种1剂疫苗;在1-3年内再次暴露者,应于0、3、7天各接种1剂疫苗;超过3年者应当全程接种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建议还是打疫苗最好。皮肤破损属于二级暴露,应该注射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如果猫比较安全,风险度比较低,还好些,但是低不代表一点风险性没有,所以建议打疫苗。再者处理好伤口,碱性肥皂水清洗,然后涂抹碘伏消毒处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被猫抓了但是没有打针,有没有事取决于有没有抓破皮,有没有抓出血。猫有没有携带狂犬病毒。如果被抓的地方没有破皮,也没有出血,属于狂犬病毒的一级暴露,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即使没有打针也没有事。如果猫是健康的,通过观察猫十天以后依然是健康的,没有发作狂犬病也没有风险,是没有事情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即使打了血清,那么可以降低意外的风险系数,但是一般来讲还得需要正规打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被动物咬破皮以后,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还是需要打疫苗的,建议尽早打疫苗,相对比较合适。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被猫抓了,起了那么大个包,而且中间还有一个明显抓痕,皮肤已经破了,像这种情况下是需要打狂犬病毒疫苗的。
指导建议:你建议要到医院里面打狂犬疫苗,现在局部皮肤要用肥皂水反复多清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咬伤伤口有破皮出血的表现,关键看小猫有无携带狂犬病毒的风险。
指导建议:现在小猫有无规范注射狂犬疫苗,如果有,就不要紧,观察十天,小猫健康正常就不要紧。如果猫没有注射狂犬疫苗,伤者需要尽早接种狂犬疫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