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两岁娃后脑勺摔地上后大哭三分钟精神好怎办

会员183965853 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孩子两岁后脑勺摔到水泥地板上,摔倒后大哭了三分钟左右,后脑勺有点红过了几分钟不见红了,没摸到也没看见有凸起的包,孩子精神状态正常,问什么都能回答,也能自己去玩耍,超过四十分钟了没有呕吐。但还是担心,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如果持续性的出现呕吐以及伴有头晕的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的。
指导建议:防止有宝宝出现的颅内压升高的情况,目前的这种情况,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摔后脑勺以后,因摔伤程度的不同表现肯定也是不同的。首先,最多见的肯定是局部摔伤的部位,会肿个大包。皮外伤一般都不太要紧的,24小时之内局部可以冷敷,每3-4小时一次,24小时之后可以热敷,都可以促进局部红肿的消散。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颅骨骨折、脑震荡、局部头皮软组织损伤或撕裂伤等。
摔倒后脑勺会依据年龄、倒下的姿势、力度及摔倒时地面环境不同而造成的危害不同,常见以下危害:1.严重者可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此时疼痛剧烈,可同时伴有肢体感觉运动障碍。2.局部头皮软组织损伤或撕裂伤,这种症状比较常见。3.导致脑震荡,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失眠、记忆力短暂减退等,建议镇静、静养1-3天可自行恢复。4.出现脑血管功能紊乱以及颅内血压升高或减低。
建议镇静、静养1-3天,观察个人的情况,大部分人可自行恢复,如有异常,及时到医院就诊,必要时行头颅CT检查以明确诊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后脑重重地摔地上了可能会有轻微脑震荡,头晕和呕吐属于撞击后脑的正常现象。多注意下休息,不要做激烈运动。几天症状就会消失的。可以吃点脑复康药物治疗,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经过调理会好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儿童跌倒后要注意观察是否受伤,要注意头部是否有明显的肿胀和流血。
同时注意是否出现了头部的疼痛,如果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头疼,也有可能是头部受伤,需要到医院进行ct,看看是否存在其他的问题。如果小孩摔后脑勺后,表现为意识不清、昏迷等现象,此时情况是比较危急的,很有可能会发生颅内出血的情况,需要立即就医,并且不要盲目用手触碰受伤部位,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后脑勺摔起包了应当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后脑勺摔起了个包,通常是形成了头皮血肿。若无其他症状,可以让其自行吸收,或通过热敷促进吸收。但是如果患者出现了呕吐、头痛加重、意识障碍等,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如通过CT检查没有发现出血,帮助及时发现颅内迟发性出血。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短期内尽量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摔后脑勺多久过危险期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1.轻微受伤,只要不出现眩晕和头部内部疼,就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也可以是皮肤划破,摔破,一般不会有危险。
2.如果是轻微的撞击,一般会出现轻微的脑震荡,一般要在医院里待上一两日,直到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就算是脱离了危险。
3.如果出现严重的脑震荡,需要使用相应的药物,或者进行相应的治疗,此时危险期可能较长。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