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胰腺内部回声不均匀会不会有大问题呀害怕

会员183964065 7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胰腺内部回声不均匀会不会有大问题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胰腺炎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检查一下淀粉酶。看看有没有炎症,这个一般容易出现疼痛不适的症状,宝宝添加辅食的话,一定要注意少吃,不要吃太多,以免消化不良,多喝点热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部彩超在胸部做的时候会出现胸部的不一致的情况,即乳房内部回声不均匀。
首先要注意是由于乳房的增生,一般在生育年龄大的妇女比较常见,特别是在月经前后、哺乳期,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升高,会造成乳房组织的过度增殖,乳房复旧不全会出现局部增生,而荷尔蒙含量升高也会导致肿瘤部位出现胀痛、刺痛等表现。乳腺彩超的表现就是乳腺内的不对称,这是一种成像特点。同时还要考虑到乳房有没有其他病变,比如乳房有没有肿块、有没有钙化。乳腺内结节的回音不一致,不能完全确定是恶性的,还需要进一步诊断。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导致乳房内部回声不均匀的因素如下:
可能是由于患有乳腺增生引起的,好发人群主要以中青年患者人群为主,一般是由于患者雌激素水平出现异常导致的,且在月经前期会有病情加重的情况,月经结束后就会逐渐缓解,症状多表现多乳房疼痛、有肿块等症状,可以通过物理治疗或是药物治疗进行缓解。也不排除有恶性病变的可能,可以前往医院进行超声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排除自身患有恶性肿瘤的可能。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匀一般是超声诊断甲状腺内部的描述,甲状腺不均主要表现为发生小肿块。
这些团块中,有些内部充满了细胞,有些则充满了液体。另外,因为也有既有细胞又有液体的团块,所以组织和甲状腺本身的组织不同,容易产生回声不均,这是团块的说明。一般提示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匀,团块不大,团块较大则表现为结节,包括实性结节、囊性结节、囊实性结节。提示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匀,甲状腺组织基本均匀,一般很可能是良性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方面,具体做法如下:
1、甲状腺炎:如果患者甲状腺感染细菌或病毒,出现甲状腺炎反应,甚至弥漫性病变,在彩超检查中表现为回声不均匀,需及时治疗。甲状腺炎患者可口服左细胞分裂素片治疗。
2、甲状腺结节加重:患者甲状腺结节加重,尤其是出现甲状腺癌,在彩超检查中可表现为回声不均匀。患者可进行放射性碘治疗,放射性碘被甲状腺结节吸收,结节逐渐缩小,可减轻甲状腺结节加重症状。
3、甲状腺肿瘤:彩超检查,即使甲状腺组织中出现一个(部分为多个)异常占位性病变,也会引起回声不均匀,边界不清,表面不光滑,形态不规则,应于手术直接切除原发灶和可切除转移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意思是回声不均匀的超声表现。临床提示甲状腺有可能是一种亚急性炎症,亚急性甲状腺炎或者慢性甲状腺炎,比如桥本氏甲状腺病。这种慢性甲状腺炎都会提示有回声不均,一般常提示是一种炎性改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因造成女性内膜回声不均的因素各异,因此会不会对怀孕造成影响,必须视妇女怀孕而定。
在大多数妇女中,妊娠后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或体征时,可以不用担心。绝大部分内膜回声不均一,均考虑为内膜剥落不完整所致,但前提是卵巢的内分泌及排卵功能都是正常,通常不影响妇女的正常妊娠。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在没有出现症状时就是因为子宫内膜的大息肉或者囊肿,造成了胚胎发育不良或流产等现象发生。但是如果妇女是因为子宫内膜上有小小的息肉,并造成回声的不均,此时对受精卵着床有一定影响,从而对妇女的怀孕产生间接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