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昨天划破皮了,用络合碘消毒,然后撒了层云南白药用

会员183896978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手昨天划破皮了,用络合碘消毒,然后撒了层云南白药用纱布包起来了。伤口上的云南白药洗不掉,现在继续找这个步骤包扎吗?这种伤口可以贴人工皮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外伤导致的局部皮肤破损。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可以使用碘伏药液进行擦拭消毒,一般情况下伤口不大,可以自行恢复,注意防止发生感染,有感染的情况,到医院进行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破皮了能用碘伏消毒,具体内容如下:
碘伏具有广谱杀菌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杀灭细菌、真菌、原虫等,还能杀灭部分病毒,是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杀菌消毒剂。因此,如果患者皮肤破了,可以用碘伏消毒。此外,用碘伏还有助于缓解皮肤组织的充血水肿、肿胀淤血、出血等症状,也有利于预防或治疗细菌引起的伤口感染化脓。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脸上破皮能用酒精消毒,但不能喷洒在伤口内,以防造成剧烈疼痛。
擦伤、刮伤等问题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脸上破皮,为了防止出现感染的情况,通常需要对局部进行消毒。在消毒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酒精来消毒,但酒精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因此应该避开破皮部位,在破皮周围进行消毒即可。破皮内部可以遵医嘱用过氧化氢溶液、生理盐水等药物来大量冲洗,去除伤口内的污染物,必要时,患者还需要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预防感染。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破皮伤口出水患者应该是皮肤已经有化脓感染了,现在是不能够使用来外敷的,很有可能会加重化脓,患者应该先用碘来擦拭消毒,预防感染,然后可以湿敷处理,看一看情况有没有好转。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破皮可以用碘伏消毒,具体内容如下:
碘伏是一种消毒用品,刺激性通常比较小。如果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不小心受伤或者划破了皮肤,而且划痕不深、面积不大,没有明显的出血量,患者可以适当地使用碘伏进行2-3次的杀菌,然后在局部使用医用敷料或无菌纱巾进行包扎。但如果患者的情况比较严重,局部创面比较大,而且流血比较多,最好是先进行压迫止血,然后马上去就近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自己动手,否则会耽误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骨折可以用云南白药喷剂,但使用前需咨询专业医生。具体内容如下:
云南白药喷剂主要功能是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等,临床上多用于缓解跌打损伤、淤血肿痛、肌肉酸痛等症状。因此,一般情况下,骨折可以用云南白药喷剂,能够有效缓解疼痛症状,但使用前需咨询专业医生,该药物一般孕妇、过敏体质者禁用,盲目用药可引发不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云南白药扭伤24小时后用。
云南白药是跌打损伤中成药,主要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等功效。通常扭伤24小时后用云南白药,因为24小时以内,扭伤部位的组织会逐渐水肿,此时用云南白药可能会加重症状。患者24小时内可以用冷毛巾或者是冷冰块冷敷,避免肿胀和疼痛。
此外,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