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五个月的孩子脖子总是往右手边歪是不是斜

会员183820475 5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五个月大的宝宝趴着或者竖着抱的时候脖子总是往右手边歪不会是斜颈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不知道,一般是不会有影响的
指导建议:以前的情况和这个还是需要多注意观察的或者还是适当的进行补钙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舌头总往右歪是由于吃过于硬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舌下神经核及舌下神经受损,近期不要吃过于硬化的食物,多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过于刺激及辛辣的食物,若病情过于严重,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右边是腹部右侧组织器官,包括肝胆、盲肠、阑尾、输尿管、女性附件等。右下腹是肝脏、盲肠、阑尾、输尿管、腹部皮肤、软组织、肋间神经等。可以通过彩超、ct、核磁等方法来确定。如果是肝胆方面的问题,一般会出现胸痛、口苦、口干、颜面发黄、小便发黄、结膜发黄等表现。患者可根据具体症状,遵医嘱对症用药,平时还可以采取针灸理疗等方式辅助病情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的头往右歪,家长可以通过纠正不良习惯、按摩、手术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1.纠正不良习惯:如果宝宝的头往右歪,是因为不良习惯导致的,家长可以通过时时提醒,从而纠正不良习惯。
2.按摩:宝宝的头往右歪也可能是斜颈导致的,如果情况比较轻,且宝宝年龄小,可以通过按摩改善情况。
3.手术:如果宝宝的头往右歪是由斜颈导致的,且问题较严重,则需及时就医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五个月宝宝脖子向左歪,一般可以通过按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按摩:五个月宝宝脖子向左歪可能是斜颈引起的,临床上,一岁以内的患儿可以实行手法按摩,家长可带五个月宝宝前往正规医院通过按摩的方式进行治疗,从而延展挛缩的胸锁乳突肌,使得头能摆在正中位。
2.手术:如果按摩矫正的效果不佳,待宝宝一岁以后,家长可带宝宝前往正规医院择期进行手术治疗,临床上常用胸锁乳突肌切断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五个月的宝宝脖子有点歪,可以通过胸部锁乳突肌彩超来检查,在初期可以通过局部的按摩来缓解,如果没有明显的效果,且只有很小一部分儿童在接受了物理疗法后仍不见起色,可以做手术来纠正。
这种人不仅是颈部偏斜,而且经常会出现一侧的躯干扭曲,需要到小儿康复中心进行综合评价,及早进行处理,恢复的时间长。建议家长平时注意观察孩子自身的变化,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伸舌头往右歪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症用药。
伸舌头往右歪可能和脑栓塞、面神经炎等原因相关。脑栓塞造成偏瘫、面瘫、伸舌偏向等,可以口服尿激酶、尼莫地平片等,也可以采用物理疗法,或者是局部进行电针。面神经炎导致患者的患侧嘴角歪斜、伸舌偏向、流涎、患侧面部表情瘫痪等,可以通过口服醋酸泼尼松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进行治疗。还可以采用针刺疗法进行物理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