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有时候想***,是抑郁症吗

会员183799415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一年前开始,会突然崩溃,想***,会用刀在自己手上割,感觉这样会比较好受点,刚开始还会和玩的好的接触,现在谁也不想接触,就想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待着,这是抑郁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突然崩溃,谁也不想接触,是抑郁症的情绪症状主要体现在情绪低沉、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等几个方面。
指导建议:建议您要先好好地调理心态吧,以后可以多参加集体活动,逛逛街,看看电影,多和朋友聊聊天,慢慢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的失眠也不能诊断为抑郁症,有时候是因为长期的作息不规律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一般抑郁症的患者除了失眠症状之外,还会出现情绪低落,兴趣减少,活动减少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谷维素不能够用于治疗抑郁症,而且单纯谷维素治疗抑郁症,并不能够减轻或者消除患者的抑郁情绪或者抑郁症状。谷维素能够有效改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在精神科,谷维素主要作为各种神经症的辅助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能否引起抑郁症并不确定。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在睡觉前的自己负面强化导致总是强迫自己赶紧入睡,反而大脑越来越清醒,从而导致失眠。有的是因为躯体病变的原因导致自身睡眠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不适的情况,从而导致失眠的产生。抑郁症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可能会产后抑郁症,心里压抑也会导致抑郁症,失眠之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治疗,听从医生的建议。
建议: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睡觉前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会有自杀的倾向以及行动,但一般不会去杀人。患有长期的抑郁症后,患者的生活没有乐趣和对任何事没有兴趣,会有明显的自责、自罪观念,会觉得自己是社会和家庭的拖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你好,从症状描述上看,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抑郁症,典型的特征就是失眠,焦虑,情绪低落,以及对所有事物都不感兴趣。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去做个测评表看一下,如果测评也支持诊断,那就需要用药物治疗了,并且还需要心理辅导治疗,双管齐下效果更好。药物可以试试奥氮平,氟西汀,文拉法辛,劳拉西泮等药物。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在睡觉前的自我负面强化导致您总是强迫自己赶紧入睡,反而大脑越来越清醒,从而导致失眠。有的是因为躯体病变的原因导致自身睡眠出现很多不适,从而导致失眠的产生,也会导致情绪不稳定,加上有心理压力很快就会产生抑郁倾向。
建议:可以找中医调理一下,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能熬夜。可以找朋友倾诉,说出来内心压抑的事情。白天不要思虑过多,晚上睡前放松。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