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龈委缩,有6颗,不是太严重,这几天吃了上火的,吃

会员183725368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牙龈委缩,有6颗,不是太严重,这几天吃了上火的,吃冷热甜都会痛!请问这个如何治?能根治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牙齿表面釉质损伤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同时伴有牙龈萎缩的情况,就诊医院牙科进行检查后再做对症治疗。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龈上火使用生理盐水漱口,严重可以口服些消炎药及祛火药,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不要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远离不良嗜好,要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刷牙漱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牙龈上火能吃鸡蛋。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以红、肿、热、痛、烦等为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腔溃疡、牙龈肿痛、潮热盗汗、舌红、少苔、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等,而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高患者身体的免疫能力,有助于炎症的恢复,所以牙龈上火能吃鸡蛋。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牙龈上火,吃苦瓜、梨、绿豆汤等食物能降火。
当出现牙龈上火的情况,可以吃苦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有利于降火。同时,还可以吃西瓜,也有清热降火的作用。经常吃梨也可以清热降火,还可以喝绿豆汤,能够达到降火的目的。此外,患者还需前往医院诊治,有利于改善病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少吃辛辣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会上火的,因此吃羊肉时要搭配凉菜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蘑、蘑菇、莲藕、菜心等,而红薯,黄豆,香菇等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用生理盐水漱口,也可以口服消炎药来治疗,牙龈上火是牙龈炎的早期表现,牙龈炎可见牙齿周围局部有牙菌斑或者牙齿软垢的刺激,牙龈长期处于一种充血的水肿状态,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牙龈炎,需要尽早及时的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宝宝牙龈红肿不一定是因为上火引起的。
一般人都会觉得上火会引起口腔肿胀,其实牙龈发炎和上火没有任何的联系。牙龈发炎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细菌在牙齿的内部或者是牙齿内部的细菌,因此这些病人的口腔环境非常差,会有很严重的口臭。孩子也会有牙龈发炎或者牙龈发炎等症状,不一定要降火,这不是上火,是由致病的细菌引起的,要想清除掉这些致病的细菌,就要进行刷牙。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