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失眠,湿气重,脾胃虚吃什么药?怎么调理

会员130113868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汗多,饭后偶感消化不良,失眠多梦,湿气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怎么描述情况,有可能是肾虚消化不良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规律饮食,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议服用吗丁啉配合六味地黄丸进行调理,也可以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脾胃虚湿气重主要以健脾祛湿为主。
首先就是要在饮食上注意调理,建议多吃蔬菜,如芹菜,胡萝卜,白菜,菠菜,茄子,西红柿等,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其次,起居环境要注意避湿,家居环境不要阴暗潮湿。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白术、茯苓、苍术等中药,或者参苓白术颗粒、人参健脾片等中成药进行处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调理肝火旺脾胃虚弱湿气重的方法如下:
肝火旺、脾胃虚弱、湿气重三种情况相辅相成,中医认为肝火旺盛会导致脾胃虚弱,而脾胃虚弱就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肝火旺盛:可服用泻肝火的龙胆泻肝丸,还可以多吃草莓、葡萄等水果既能养肝,又能去火;脾胃虚弱:可选用健脾胃的中药,如四物汤、参苓白术散等;湿气重:患者应保持乐观开朗情绪,及时疏导自身不良情绪,通常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茯苓、猪苓等中药除湿气比较快、比较好。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脾胃虚的症状有消化不良、反酸、烧心、嗳气打嗝、脘腹胀痛等。湿气重的症状主要有肢体重、精神差、毛发油腻、口干舌燥、皮肤油腻、大便粘腻等,妇女身体湿气重,还可能会出现白带气味重、发痒、阴部湿润等症状,男子则会出现阴囊湿润、性机能减退等症状。如果患者脾胃虚、湿气重,应及时就诊,明确具体的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脾胃虚弱失眠,服用酸枣仁、制远志、党参、白术、茯苓等具有补人体心、脾、胃功效的中药,具有调补心脾两虚的作用。
合并肾虚问题时,应适当添加具有补肾功效的中药,如熟地黄、山型肉、枸杞子等。脾胃虚弱失眠一般由心脾两虚引起,合并肾虚问题,需要补人心、脾胃、肾,服用中药调整,可以解决脾胃虚弱失眠、肾虚问题。中医认为心脾两虚会引起失眠问题,还会引起心慌、多梦、健忘、食欲不振、身体消瘦、疲劳无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气虚湿气重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成药来调理,如刺五加、绞股蓝颗粒、黄芪精口服液、参灵白术散、人参健脾丸、补中益气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平时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东西,可以多吃一些红豆薏米粥,具有健脾益气,祛湿的功效,可以用红枣泡水喝,可以长期饮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湿气重不会导致失眠,失眠中医叫做不寐,主要机理是阴阳平衡失调,入夜后阴不敛阳,形成了失眠,睡不着觉。湿气重对失眠没有影响,如果湿气重时间比较长,湿气可以阻碍机体的气血运行,影响气机,形成痰湿等病理产物。因为邪气在机体内存在,逐渐地耗伤人体的阴阳,尤其是耗伤阴血。当阴血不足的时候,入夜的时候阴不能敛阳,阳不能潜伏,就回失眠。所以湿气重不会导致失眠,但是湿气重时间长,影响阴阳,损耗阴阳,可以出现失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