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女,49岁,每年都犯冷热,刺激意味干咳,消炎

会员183455253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女,49岁,每年都犯冷热,刺激意味干咳,消炎药过敏,医院检查啥事没有,请问吃啥药有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犯冷热,刺激意味干咳,多提示是存在肺阴虚的,你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
指导建议:还可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吃些莱阳梨糖浆疗效也不错,这也是可润肺止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刺激性干咳主要是指咽喉部位的气管和支气管黏膜,受到了各种刺激之后引起反射性的咳嗽,以干咳为主,是阵发性的,比如吸入冷空气或者吸入有刺激性气体的时候,会出现咳嗽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刺激性干咳可能是鼻炎的原因造成。刺激性干咳的特征是咳嗽时有少量或没有痰,而且很难排出。干咳可见于感染、过敏、食管反流等,常见的原因有:
1、感染:上气道综合征、咳嗽、哮喘、鼻炎等。
2、其他疾病:干咳可见于支气管肺部肿瘤、心功能不全等。
3、用药:口服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类的降压药,容易引起干咳,停止使用可减轻或消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干咳可以给喝止咳药物。在宝宝咳嗽期间,要细心护理。如果护理不当,可能会让孩子加重咳嗽。平时可以在外面用薄毛巾包裹,然后放在靠近肺部的婴儿背部,这样可以缓解干咳的症状,注意给宝宝穿几件内衣,不要烫伤宝宝。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出现了长期干咳的现象,一定要明确干咳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需要做一下胸部CT,排除一些肺部肿瘤或者是支原体感染所导致的肺炎,因为这些疾病都会导致长期干咳。如果是肺部肿瘤需要尽早的手术治疗,如果是支原体感染所导致的肺炎,需要静脉点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用,甘蔗,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减少咳嗽的出现的,柚子,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化痰、止咳、益肺。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能够引起刺激性干咳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是过敏性喉炎和过敏性气道炎,当然肺癌也是可以出现刺激性干咳的。至于具体是哪个原因导致的,这单纯症状是无法进行判断的,需要做一下检查看看,可以做一下胸部ct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