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专家我带牙套2年结束后又到了一年保持器的就在前

会员183426424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专家我带牙套2年结束后又到了一年保持器的就在前几天我没有带保持器的昨天晚上硬塞上去了今天刷牙的时候下排牙就很酸痛怎么办我是要去医生那里重新矫正吗还是继续坚持带这个保持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通常情况下,进行牙齿矫正,需要戴牙套2年左右,然后戴保持器1年左右,年龄越大,戴的时间越长,以免效果不能巩固。
指导建议:您几天没戴,然后戴上一晚后出现酸痛考虑是牙齿去除矫正齿型自行调整,再次佩戴出现外力作用导致的酸痛。这种情况无需重新佩戴,坚持数日就会恢复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摘牙套后通常需要马上戴保持器,可以使矫正牙齿的效果更好。一般牙套可以向牙齿施加压力,使牙根部位发生缓慢有效的移动,最终回到正确的位置上,使牙齿变得整齐。通常在牙套矫正牙齿以后,需要带保持器,继续保持牙齿的位置稳定,使牙齿生长得更加稳固。一般摘掉牙套后,马上带保持器可以减少牙齿复原的风险,利于牙齿正位。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正畸结束后带保持器一年多了可以去除,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正畸矫正改善牙齿出现了先天性发育畸形或者是牙齿拥挤的现象,能够让牙齿慢慢的恢复,达到排列整齐的效果,手术后使用保持器能够起到固定牙齿的作用,防止再次复发,使用一年多,多数已经牢固,因此能够去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比戴牙套更痛苦,时间长了,慢慢适应了就好了。牙齿的矫形治疗分为两步,治疗和保持。同等重要,缺一不可。保持器也就是在口内,相当于戴了一套假牙,会有异物感,会影响发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套保持器可能需要佩戴两年左右,前期需要全天佩戴后期可以晚上佩戴。在做牙齿矫正之后,牙齿畸形得到很好治疗以后还需要佩戴牙齿保持器,能有效的避免牙齿出现咬合紊乱以及出现复发的情况。大多数患者需要佩戴两年,在前半年的时候需要全天候的佩戴,一般在进食或者是刷牙的时候可以去除。半年后可以只在晚上刷牙睡觉时佩戴。佩戴牙齿保持器要注意保持器的清洁,可以使用酒精进行擦拭,能维护口腔健康。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带牙套后要带一年到两年左右的时间保持器,甚至更长的时间。带牙套之后使用保持器的时间并不是特别的固定,主要是根据牙齿纠正的方案有密切的关系,牙齿排列不整齐,很可能是牙齿的生长方向出现了异常所引起,可能会对牙齿的整体美观度造成很大的影响,通过使用牙齿保持器,能防止矫正牙齿出现反弹。也需要定期到口腔科医院拍牙齿的X光片来检查,及时了解牙周的健康状况,不要吃坚硬食品。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需要戴保持器的,正畸以后牙齿多多少少都有点反弹的这种倾向。虽然牙套时间比较长,这种效果会好一些,但也有可能会有反弹的现象。正畸后一般建议戴保持器2-3年,第一年24小时佩戴(除吃饭时);第二第三年,晚上睡觉时佩戴即可。坚持佩戴,不难受的,就怕不坚持,停止后再佩戴,才会疼痛。个别人,牙列拥挤,不愿意拔牙矫正,就有可能需要终生佩戴,防止复发。建议:戴用保持器期间应保持口腔及保持器卫生,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引起牙齿脱钙形成色斑或龋坏等牙体损伤及牙龈发炎。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