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一直低烧一个多月了,刚刚开始是37.4最多次数

会员183421350 4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孩一直低烧一个多月了,刚刚开始是37.4最多次数,十来天过后就37.5到37.6较多,现在一天就早上最高,一般有37.8,到了中午就37.5,晚上就37.4这样,在医院检查过血常规,尿,胸片都没问题,耳朵,鼻,喉也没问题,精神状态好,会逗人笑,会经常自己踢脚抓东西玩,没有呕吐的情况,没有使劲哭的情况,出汗较多,尿量正常,爱喝水,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一直低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仁义 副主任医师 河南电力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风湿热,小儿缺铁性贫血,小...
已帮助用户: 94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测体温的方式不太正确造成的,测量气温一般,建议在腋窝下测量的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超过五分钟,体温有升高的趋势。如果排除以上情况,可能孩子有一些吸引感染造成的。
指导建议:韩译给孩子到医院化验血常规排除,检查c反应蛋白,或者是结核,风湿,类风湿等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心理紧张,精神不稳定,情绪失乱,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与患者机体抵抗力较差有关系,同时可能与结核杆菌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反复低烧的危害如下:
感冒只是发堵、流鼻涕、打喷嚏,严重的会有发烧、头痛、全身不适的症状,是全身性疾病,细菌病毒进入血液循环,会导致多种疾病。感冒容易侵害老人、体弱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这些人感冒除了加重本身的慢性疾病,还很容易有肺炎,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可能致命。世界卫生组织对人体健康提的标准中有一条就是人体能抵御普通感冒,青壮年中有亚健康的状态,亚健康状态的人容易反复感冒,这部分人生活不规律,缺乏锻炼,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社会交往多,接触细菌和病毒感染的机会多,加重亚健康,无论是成人或孩子反复低烧对身体都不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挂呼吸科或是感染科都是可以的,低热是指体温超过正常,但在38℃以下者。长期低烧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引起低烧的原因较多。特别是对功能性低烧,要在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基础上作出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首先37摄氏度不算低烧,按发热的临床分度,低热为37.3-38摄氏度,中度发热为38.1-39摄氏度,高热为39.1-41摄氏度,超高热为41摄氏度。可以多喝热水,同时配合物理疗法降温散热,用酒精擦拭全身也可以降热。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36.5℃不是低烧,是属于正常的体温范围值,低烧的范围是在37.4-38度℃之间,才属于低烧,而目前36.5℃属于正常的体温。因为正常的体温值一般用腋下测体温是36-37℃之间,所以36.5℃属于正常的体温。如果是用口腔测体温,正常值范围是在36.1-37.1℃。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宝宝一直低烧一般是因为体内存在病菌感染引起的。因为病菌随着呼吸道或者消化道进入体内,病菌在体内增殖释放内毒素并刺激诱发炎症,之后释放炎症介质,与致热源发生反应,从而出现发热。另外,婴幼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就会出现低烧的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