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请问医生!我的嗅觉坏了,一点味道也闻不到,还能治吗

会员183295871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请问医生!我的嗅觉坏了,一点味道也闻不到,还能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主要还是由于味觉损伤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拍是多注意观察是否有感冒,感冒也会引起出现味觉异常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恢复嗅觉的方法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主要是针对原发病灶治疗。嗅觉失灵很可能是病毒感染导致的血管神经损坏,也有可能是鼻息肉等原因所引起,可能就会导致神经出现损伤,会引起局部出现截断和疼痛不适的症状。要尽早到正规的耳鼻喉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如果鼻腔内出现了良性的肿瘤。很可能就是鼻息肉的原因所引起,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做好彼此的清洁工作。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需要积极治疗感冒,病毒性感冒有自限性,七天左右能够改善嗅觉障碍会随着疾病的消失而恢复功能。分泌过多堵塞了鼻腔,只需用棉签轻轻卷出分泌物,鼻腔通畅后,嗅觉会重新变得灵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鼻子嗅觉失灵是过敏性鼻炎、鼻窦炎伴鼻息肉、鼻腔肿瘤之类,这样的病人由于鼻腔局部的堵塞,导致嗅区的空气难以进去,所以嗅觉失灵,嗅觉基本上没有,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如果是过敏鼻炎,可以用鼻喷激素,口服药物进行对症治疗等鼻腔通气良好之后,嗅觉会恢复。如果是鼻窦炎鼻息肉,可以做鼻息肉切除手术、鼻内镜下鼻窦开放手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恢复嗅觉的方法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口服药物治疗,主要是对原发病灶的治疗。嗅觉障碍很可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血管神经损伤、鼻息肉等引起的,神经会发生损伤,局部可能会因以及的切断而引起疼痛的不适。鼻腔内如有良性肿瘤,应尽早在正规医美机构进行详细检查。很可能是鼻息肉引起的,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求美者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做清洁鼻子的工作,不要吃冷饮。 冷的食物会降低免疫力,引起呼吸道过敏。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嗅觉失灵也就是嗅觉障碍,对于嗅觉障碍治疗,需要明确引起嗅觉障碍病因。临床常见的嗅觉障碍有嗅觉敏感度降低,也就是嗅觉减退或嗅觉不灵,多可恢复,如对某些或全部有气味的微粒嗅觉丧失,多难恢复,而嗅觉异常,多属精神心理疾病,需要进行精神心理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可能是因为局部的一些嗅觉受损导致的,同时也不排除一些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具体要到医院检查一下。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消炎或者营养神经的药物,具体用药谨遵医嘱,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忌口。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