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电图窦性心律过速

会员183264878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这两天体检心电图心率高,每次达到110/120,做了心脏彩超,也是心率过快,我自己没有剧烈运动,我有时也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加快,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考虑还是属于心率增快的情况。
指导建议:正常情况下,心率在60~100之间才是属于正常的,目前的情况还是需要选择药物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完善血常规,甲状腺功能等辅助检查明确诊断,还有些窦性心动过速伴有胸闷晕厥气急症状,还要排除肺栓塞,完善血气分析,肺动脉cta等检查明确,假如排除器质性的疾病,仅仅是窦性心动过速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动过速时,进一步完善动态24小时心电图监测,因心电图只能扑捉心脏瞬间的活动,而病人过度紧张或活动后也会导致心动过速,通过24小时监测可以明确一天内最快的心率为多少次,以及一天平均心率有多少次,其可以指导用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动过速一般分为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生理性的主要是运动、紧张、焦虑等原因引起的,病理性的主要有发热、甲亢、贫血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做甲状腺功能和血常规的检查,排除甲亢、贫血等原因,一周后复查就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是很严重,常见的导致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有剧烈运动,情绪激动,甲状腺功能亢进,电解质紊乱,心力衰竭,低氧血症,发热,血容量不足等。如果有导致心率增快的病因,还需要积极的针对病因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窦性心律过速是窦性心律失常的一种,大于100次每分钟,就被称为度性心率过速。
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时候,如果心率的频率大于100次每分钟,就是窦性心律过速,可能会有继发性的st段压低和t波振幅偏低,可能是由于某些生理状况,比如运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者是喝了烟,酒,茶,咖啡的引起的症状,也可能是患有某些心血管疾病,比如发热,贫血,甲亢,风湿热,急性心肌炎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等;除此之外,还可能是因为服用了一些药物引起的。
当出现窦性心律过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查明原因,然后进行对症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不要进行过度剧烈的运动,可以进行一些类似于散步的比较轻松的运动,以此来提高身体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窦性心律过速需要注意心理疏导。
窦性心动过速就是指成人窦房结不理智产生超出100次/min,速率常以101到160次/min。窦性心动过速开始和结束后,心跳逐步增加或者减少。孕妇需在临床医师与家属良好的心理疏导,心理安慰辅助下以实现自生理调节。孕妇的精力活动,情绪激动和饱腹感也会导致自主神经,歇息欠佳和身体疲乏,可能会导致心率加快。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