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RPR后面的检查结果是nr,什么意思?

会员183229709 4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是在国外做的梅毒检查,化验单我看不懂,RPR后面的检查结果写的是NR,这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在国外进行的梅毒抗体RPR检查,结果标注为“NR”。这个标志说明您的检查结果是正常的,相当于阴性。
指导建议:但梅毒RPR检查并不是确诊检查项目,还需要进行梅毒特异性抗体TP抗体检查,如果结果正常或为阴性,才可彻底排除梅毒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七项主要用于检测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及是否有保护性抗体,主要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乙肝核心抗体IgM抗体和乙肝前S1抗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其中一项为阳性是不能判断是否是宫颈癌的,一般要病理结果出来后再做明确的诊断。一般宫颈的发病率比较少见于年轻的病人,但是目前在临床上年轻的病人患宫颈癌的会还是有的,但是一般比较的少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TPPA又叫梅毒螺旋体颗粒凝集试验。这是一种梅毒的检测方法,是检测血液中含有梅毒的抗原与否,是梅毒的确诊试验。如果判断梅毒的具体状态,还需要配合检测RPR。只有这两种都是阳性,才能确定处于致病状态。如果确诊为TPPA阳性,就可以断定曾经感染、已经感染或正在感染梅毒螺旋体。即使梅毒已经治愈,但是TPPA阳性可能会伴随终生。但TPPA阳性也有少量的假阳性,这种假阳性不到1%。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如果日间检查结果显示炎症,则意味着阴道炎。是积极将药物应用于阴道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应注意不要共享同一个房间或吃辛辣食物。平时,应该注意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按时吃药。患者可以在两周内去医院复查,了解病情恢复情况。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白带脓细胞+代表着有脓细胞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去医院做个药敏实验,可以采取输液消炎治疗的方法,同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清淡,多喝温热的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在洗内裤的时候,一定要单独洗,在洗之前可以用热水先烫五分钟左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比较高,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临床上通过宫颈刮片tct与HPV检查,就可以起到筛查的作用。如果筛查阳性,有可能患有宫颈癌,但是单纯根据这个结果不能准确判断,需要进一步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