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部毛玻璃结节可有癌化趋势?

会员183092260 6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人长时间胸闷,初疑心脏问题,服用益心舒后稍有缓解;几日前经体检检测出肺部毛玻璃结节,当地静注消炎药后无明显缓解。望医生告知此症可有发展为癌症趋势?需做何种检查?需服何种药物?急需!感恩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结节的话有可能是炎症或者是肿瘤等因素导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还是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做增强ct,检查一下甲胎蛋白检查一下,看看具体的原因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毛玻璃结节在CT上地表现为轻度密度增高的云雾状淡薄影或者圆形结节,样子像磨砂玻璃一样,叫磨玻璃影,如果磨玻璃影在短期内出现密度增高,范围增大,就一定要警惕恶性的可能。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部毛玻璃结节可能会消失的。肺部结节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良性结节,一种是恶性结节。如果是考虑是良性结节,那炎性结节占大多数,经过抗感染治疗后,有一部分可以消失,也有一部分不能消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毛玻璃样结节大多形成于慢性过程中,是增生性病变,肺癌的几率不是很大,肺泡和其他固体成分混合、增殖和堆积形成异常结构。与细胞结构相比,还有许多其他损伤,如液体渗出和炎症细胞在血液中重新聚集到肺组织,大多见于急性炎症性病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磨玻璃结节可以提示肺纤维化、炎症出血或者是肿瘤,肺磨玻璃结节以肺腺癌关系密切。磨玻璃结节分为纯磨玻璃结节和混合磨玻璃结节。纯磨玻璃结节,直径小于20mm,每年随访。直径大于20mm的纯磨玻璃结节,6个月内进行CT复查,有增大就可以考虑活检或手术切除。直径小于5mm的,年度随访。大于8个mm的混合性磨玻璃结节,3个月后复查CT。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导致肺毛玻璃结节可为良性病变或恶性病变。良性病变有局灶性间质纤维化、曲霉菌感染、嗜酸细胞性肺炎、闭塞性细支气管炎伴继发性肺炎、胸内子宫内膜异位症、肺隐球菌感染、韦格氏肉芽肿、其他类型血管炎导致的出血、局部的炎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定期复查肺部的ct没有任何的变化,而且痰检结核杆菌以及做PPd实验均为阴性,体内结核病灶已经治愈,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不需要特殊处理,定期复查即可。如果检查结果为阳性,炎症处于活动期,需要使用抗结核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