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是一名急性乙肝黄疸型大三阳,现住院21天,

会员183009787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是一名急性乙肝黄疸型大三阳,现住院21天,转氨酶黄疸达到正常,我想问的是我这种情况需要吃抗病毒的药吗?医生说我第一次犯。说不用吃要靠自身免疫系统清除病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是否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取决于您体内乙型肝炎病毒DNA检测结果。如果检查结果≥10的7次方。这种情况,就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恩替卡韦片来治疗。
指导建议:因此,您这种情况除了抽血化验肝功能,还需要抽血化验乙型肝炎病毒DNA。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使用抗病毒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大三阳,黄疸高,最近皮肤很黑,主要是由于肝功能下降,将胆固醇转化为胆固醇脂的能力减弱,以致制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主要原料减少。肾上腺皮质激素合成不足和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均可使脑垂体功能紊乱,引起皮肤黏膜色素增加,肤色加深。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是否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取决于您体内乙型肝炎病毒DNA检测结果。如果检查结果≥10的7次方。这种情况,就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恩替卡韦片来治疗。
指导建议:因此,您这种情况除了抽血化验肝功能,还需要抽血化验乙型肝炎病毒DNA。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使用抗病毒药物。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指导意见:情况比较严重你去最好本地的医院找个专家治疗,也可以来上海这些大城市也可以。肝病面容:许多病程较长的乙肝“肝病”患者皮肤色素暗沉,面部呈现暗灰色,熬夜影响乙肝大三阳病情的稳定及日后恢复。经常熬夜的乙肝大三阳患者比正常作息的乙肝大三阳患者转化为肝硬化的几率高了十倍以上。

龚守军传染科上海新科医院肝病治疗中心已帮助用户:5205
擅长:肝硬化、脂肪肝、乙肝、转氨酶高、丙肝、小三阳、肝炎等

问题分析:你好!乙肝这种疾病它并不是遗传性疾病的,它是一种病毒性传染性疾病,一般它会通过血液,性接触及母婴方式来传播的,
意见建议:在日常的生活接触中通常是不会传染的。目前,最好的预防感染乙肝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祝你健康。

郭同山中医科南和县医院已帮助用户:58597
擅长:中医科

指导意见:患者大三阳变成小三阳肝功和病毒正常,现在肝实质粗糙考虑原来肝损害引发的,可以做肝纤五项排除早起肝纤维化,6个月就是慢性肝炎。

朱国会主治医师内科宁阳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370
擅长:面神经炎,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三叉神经痛

病情分析: 确实是大三阳,但是你是急性病,说明你之前没有携带乙肝病毒,而是这一次一下子感染了大量乙肝病毒。急性肝炎有几种结局,一般来说都会痊愈。但是如果你体制较差,无法完全清楚病毒,或者治疗措施不当,就会转成慢性肝炎,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结果还是一三五项再次为阳,说明你的病情还没有得到控制,
意见建议:要继续治疗;如果一三五转阴说明病毒得到控制,但是并不能说明不会慢性化,也可能携带病毒在身上。

周帅飞医生会员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33667
擅长:疤痕,毛囊炎,脂溢性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