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失眠抑郁,反复思维想着睡不着,无法摆脱

会员182890333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失眠抑郁,很反常。反复思维无法摆脱,睡不着一天烦感觉度日如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问题分析:你好 这个是生活压力 工作压力 家庭压力造成 常见问题 自身没有调节好
指导建议:你好 调整情绪 建议合理饮食规律生活 适当锻炼 多做些户外活动,心里科面诊 积极疏导调节 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睡眠障碍、食欲障碍、功能减退、能量丧失、早晚轻症。
失眠抑郁症的临床表现首先是情绪低落,一直郁郁不乐。另外抑郁性的认知,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感到非常无助,对自己毫无价值,也就是说所说的绝望、无助、毫无用处。包括缺乏兴趣在内,能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意志活动的减退,不想活动,生活也懒惰。另外,还可能出现精神运动性变化,如焦虑、运动性迟缓或激越、睡眠障碍、食欲下降、性欲减退等生物学症状。
建议:在工作以及学习的时候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去户外旅游散心,缓解紧张焦躁的情绪,要学会自我释放压力。必要时还可以通过口服营养神经药物进行治疗。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抑郁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治疗。
1.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不要把失眠看的特别重要,在睡觉前尽可能的放空脑子,不去想生活中的压力,这样有利于助眠。
2.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适量的治疗失眠抑郁症的药物。比如安神补脑液、及含有谷维素、刺五加等成分的药物。
3.平时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散步、瑜伽等等。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加快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性抑郁症病因如下:
1、患者存在神经递质水平或神经递质相关神经通路的功能,甚至与结构的异常有一定的关系。比如与去甲肾上腺素能,多巴胺能,5羟色胺能三大递质浓度异常有一定的关系。
2、而这些神经递质浓度对于情绪以及人体正常睡眠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3、同时也认为可能和一些神经内分泌,神经免疫学,遗传学,以及心理社会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对于抑郁症和失眠,需要结合两方面的药物治疗,一是使用抗抑郁药,二是使用镇静剂和催眠药。两者合用可能效果更好,如氟西汀和舍曲林。
镇静剂用于治疗抑郁症。常用的苯二氮卓类和安定类药物效果较好。这些老药虽然有效,但是长期服用容易上瘾。应该重视这个成瘾问题。也有新的助眠药物,如中药、佐匹克隆等,效果不错,但也有相应的副作用需要注意。所以抑郁症和失眠都要用这两种药治疗。一旦症状明显改善,应注意调整剂量和药物品种,除药物外还应进行支持性心理治疗,增加患者的依从性。调整药物减少副作用有一定的好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抑郁、焦虑的缓解方法如下:
1.在焦虑和抑郁期间应采取适当的护理措施。首先要减少自己的压力。注意与家人的沟通。此外,焦虑和抑郁症发生后,保持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减轻心理负担。
2.平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最大限度地减少精神压力。空闲的时候去旅行或听音乐看书,有助于减少失眠现象。如果有严重的不安和抑郁症,可以适当咨询心理医生。
3.引起失眠、焦虑、抑郁症后,也要注意缓解方法。在此期间,尽可能多的和朋友聊天、吃自己喜欢的食物、适当购物或散步等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都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改善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抑郁可以吃的如下:
1、抑郁失眠患者可以喝百麦安神饮,需要准备适量百合,一个新鲜鸡蛋,适量小麦,还需要一些大枣,首乌藤,莲子肉,甘草,鸡蛋打散以后搅成蛋液备用,把甘草,大枣,首乌藤,莲子,百合,小麦清洗干净,用冷水浸泡30分钟,倒进干净的锅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再改成小火炖煮,能够解决失眠多梦以及抑郁问题。
2、抑郁失眠还可以吃芝麻酱拌莴笋叶,需要准备一些芝麻酱,莴笋叶以及生松子仁,把莴笋叶清洗干净,放进开水里面烫一下,然后捞出来放到盘子里面,把生的松子仁捣烂放进芝麻酱里面,然后再和莴笋叶搅拌均匀,可以加入少许味精,酱油,能够达到疏肝解郁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